分享
2016年08月06日20:20 新华社

分享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1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1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2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2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3 8月5日,火炬手范·德利马在火炬点燃仪式上。3
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 1 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 1
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 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

  新华社北京8月6日新媒体专电 北京时间8月6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近8万名观众见证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铜牌获得者德利马,他有着一个让人唏嘘的故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当时正在进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发生了一起意外。

  巴西选手德利马在最后6公里时还领先其他选手。就在这时,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

  这一事件打乱了德利马的节奏,使他失去了夺取金牌的机会,最后只获得铜牌。

  赛后,德利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郁闷的表示:“在那一刻我失去了金牌,事后我担心,如果冲上赛道的那名观众手中有武器的话会发生什么。”

  后来,大度的德利马接受了爱尔兰政府所作的道歉,并应邀在当年10月下旬访问了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德利马说,他知道爱尔兰人民对袭击事件感到痛心,但他不会记恨袭击他的人,更不会记恨爱尔兰人民。

  那年,他已经是一名35岁的老将。他说:我的目标是赢得奥运会奖牌。感谢上帝,我实现了这个目标。赢得铜牌的快乐胜过一切可能有的怨恨之情。

  国际奥委会高度赞赏德利马的体育精神,向他颁发了一枚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命名的奖牌,表彰他“公平竞争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出色表现”。

  德利马回巴西后,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巴西期货交易所向获得雅典奥运奖牌的巴西运动员颁发奖金,德利马享受金牌得主的待遇。

  12年后的今天,奥运会第一次来到了南美,来到了巴西。

  在自己的家乡,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内,47岁的德利马站在了主火炬旁,这是体育赋予他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博客天下:"黑豹"王石的硬气与软肋
  • 扫街的公务员中会不会有法官
  • 外国人竟如此来“吐槽”丝绸之路?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马男波杰克》:世界上最丧的动画片
  • 钟雪灵:嫁得好或出身好都不如干得好
  • 澳洲的考拉如何安全过马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