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9日13:44 国际在线

分享

  原标题:女子接力赛美国队单独重跑淘汰中国队 外媒:太奇怪了

  国际在线报道:8条跑道只有一支队伍“参赛”其余7条空空如也,北京时间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出现了美国队单独重跑这一前所未有的奇观,在现场观众一片嘘声中,美国队以重跑成绩刷掉了原本排在第八的中国队,成功晋级。

美国队单独重跑奇观。视频截图美国队单独重跑奇观。视频截图

  事件回放

  美国队单独重跑 中国队二次申诉无果

  按照原本成绩,中国队仅以落后第一名1秒左右的时间位列第八成功晋级,但比赛过程中,位列第2道的美国队在第一名运动员交棒时一个踉跄丢掉了接力棒并撞在了第二位运动员身上,未获成绩的美国队随后申诉,声称交棒失误是因为被第3道的巴西运动员肘部打到受到了干扰,随后就出现了上述一幕。巴西队成绩被取消,但原本也排在第9,而原位于第八的中国队则因此被淘汰。

  中国队强烈不满立即发起申诉提出了3点质疑但被驳回,随后又第二次申诉,并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决赛安排9支队伍参赛;其次,决赛分为两组进行,前五名参加第一组,后四名参加第二组。国际田联新闻官表示,如果里约的田径赛场上有九条赛道,那么中国队肯定可以进入决赛,但可惜只有8条跑道,分为两组比赛也是无先例可循,是不可能的。

  历史首次

  全体重赛有先例,单独重赛没有

  根据《田径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解析(2014版)》中的解释:运动员挤撞或阻挡别人从而妨碍其他运动员走或者跑时,如果挤撞和阻挡被认为是运动员非故意的行为,或者由其他方式引起的,裁判长认为运动员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他有权命令比赛重赛,或者允许受到影响的运动员(队)参加下一轮比赛。

  如果裁判长发现其他运动员应该对此负责,该运动员(或其所属队)应被取消比赛资格。裁判长认为运动员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可以命令除被取消资格以外的运动员重赛,或者允许受到严重影响的运动员(队)参加下一轮比赛(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除外)。

  照此规定,如果国际田联认为美国队确实受到了巴西队的干扰,那么可以有两种办法处理此事:要么让美国队所在的小组(除巴西队以外)预赛重赛,要么直接让美国晋级决赛,但是没有“受影响了就可以单独比赛”的条款,更没听说单独比赛后可以把原来晋级的队伍挤出去。

  全体重赛有先例,如在2007年曼谷举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决赛上,因为中国和乌克兰等队对英国选手涉嫌抢跑行为有异议提出申诉,最后决赛进行了重赛。但像本次美国队单独重跑的情况,在世界田径历史上是第一次。

  中国女将梁小静微博发言:何来纯洁体育?

  专家观点

  单独重赛让比赛失去意义

  央视田径解说杨健:这样的重赛让田径比赛失去意义。在世界田径历史上,比赛犯规常见,犯规者被处罚,取消比赛资格是保证比赛公正公开公平的基础,但是从来没有因为被犯规而重赛的案例,特别是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如果有,2011年大邱,刘翔在被罗伯斯打手后,应该自己一人独自重跨一次10个栏,“美国”理查德森不一定拿到金牌。

  史冬鹏:美国队女子接力队这次不仅仅是获得了重赛机会,而且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单独跑,这样的做法就更加不合理,“根本就不应该有这样的判罚,真的是太不合理了。”

  外媒观点

  “太奇怪了”

  不止是中国观众,不少外媒也对这一情况感到意外。

  英国《每日邮报》:这看起来太奇怪了。

  英国BBC电视台:(美国队单独重跑)就像一次公开训练。

  美国NBC电视台:这样的情景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

  竞技体育的精髓在于同场竞争,单独进行的“比赛”还是比赛吗?恐怕即便拿到奖牌,也会不好意思吧。里约奥运会以来中国军团遭遇了太多坎坷:女子举重选手黎雅君申诉被拒、女子体操选手范忆琳动作完美却被判低分、沙滩排球女子预赛中国队已胜却因瑞士申诉被要求继续比赛、“错版”国旗、中国拳手吕斌全场占上风被判负、女子重剑孙一文连遭争议判罚,以至于本次美国队单独重跑淘汰中国队事件更是让人无言以对,面对无奈结果,恐怕也只能如网友所说:可以,这届奥运很里约。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师伟:美国接力队单独重赛要脸不?
  • 一人闯红灯全家学交规涉嫌侵权
  • 不信鬼神的另类君主:与天斗其乐无穷
  • 京都的味道:咖啡杯里的金阁寺(图)
  • 宋喆狼狈现身最频繁的动作是挡脸(图)
  • 卢悦:亲密关系中男人为什么总是沉默
  • 燕京北大名师住宅荟萃的燕东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