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2日10:40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台媒称,韩国宣布部署美国的“萨德”系统后,北京方面反应强烈。有专家说,北京方面有反制措施。

  据台湾“中央社”8月20日报道,美国与韩国解释部署“萨德”的原因是针对朝鲜,但北京方面显然不接受这种说法,而且正逐步对韩国采取经济制裁手段。

  综合大陆及海外专家的分析,北京方面对韩部署“萨德”的反应之所以如此强烈,主要是因为“萨德”的雷达对其构成威胁。

  据报道,在于北京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上,清华大学国际关系问题专家李彬说,如果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美方可探测到大陆导弹,大陆的核弹头真伪识别方法等资讯都会暴露。

  据指出,“萨德”系统的拦截弹射程只有200公里,但其雷达探测距离可达2000公里,覆盖半个大陆,是最大的威胁所在。

  报道称,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北京方面对韩部署“萨德”相当不满。有分析指出,北京方面除了对韩采取经济惩罚手段外,也可以对“萨德”采取非战争的反制措施。

  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梁就曾撰文指出,理论上,如果是和平时期,是不能摧毁韩的“萨德”系统,也不能用电磁脉冲武器击毁其雷达。但他指出,北京可以在对方电磁波侵犯上做文章。

  报道称,目前,大陆在东北地区设有类似美国“铺路爪”雷达的远程预警雷达,这是一种大型相控阵雷达,可以发现数千公里外一个棒球大小的目标,而且可以集中发射超强电磁波。

  梁国梁指出,必要时,北京方面可以拿“萨德”雷达的电磁波入侵为由,推高上述雷达的发射功率,烧穿“萨德”的雷达。

  另一个合理合法的做法是以强大电波压制对方,使对方不能探测到导弹试射。

  报道称,北京方面也可以反向收集韩“萨德”系统及美国的信号特征,打破美国的反导网。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男朋友听我的话去做直播,然后……
  • 专访亲历:我所见过的真实北京妞郎平
  • 不信鬼神的另类君主:与天斗其乐无穷
  • 京都的味道:咖啡杯里的金阁寺(图)
  • 陈柏霖与李大仁之间隔了几个网红(图)
  • 男女约会到底该由谁来买单合理?
  • 原来,新西兰最美的风景在这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