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3日00:57 新华社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年8月31日,卡里莫夫在首都塔什干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向全国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2015年8月31日,卡里莫夫在首都塔什干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向全国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快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2日证实,乌总统卡里莫夫去世。

  简介

  卡里莫夫1938年1月生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经济学博士。1991年12月,卡里莫夫当选独立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首任总统。1995年3月,乌全民 公决决定延长他的任期至2000年。2000年1月,他以超过91%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2002年1月,乌全民公决决定将总统任期由5年延长为7年。 2007年12月,卡里莫夫以88%的高票再次当选总统。

  详讯

  新华社塔什干9月2日电(记者沙达提)当地时间9月2日晚,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和政府宣布总统卡里莫夫因脑溢血救治无效于当天去世。卡里莫夫享年78岁。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播发乌议会和政府声明说,卡里莫夫是真正的历史伟人。根据卡里莫夫本人的遗嘱,乌兹别克斯坦将于9月3日在乌城市撒马尔罕为其举行国葬。

  2日早些时候,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发表声明说,卡里莫夫病危。声明说,过去24小时里卡里莫夫病情急剧恶化,医生确认他病情危急。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8月28日曾透露,卡里莫夫已住进医院接受治疗,专家认为卡里莫夫需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他进行治疗。

  卡里莫夫家人8月29日在社交网站发布消息说,卡里莫夫于8月27日上午因脑溢血住院,并已住进重症监护室。

  卡里莫夫1938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市。他毕业于中亚工业学院和塔什干国民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卡里莫夫1990年3月当选为乌兹别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1991年8月31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宣布独立。同年12月,卡里莫夫当选为独立 后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1995年3月,乌全民公决决定延长他的任期至2000年。2000年1月,卡里莫夫在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2007年 12月,卡里莫夫在总统选举中胜选连任。2015年3月,卡里莫夫在总统选举中再次胜选连任。

  卡里莫夫曾多次访华,并于2001年、2006年和2012年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2008年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4年来华出席亚信峰会,2015年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拿什么改变洋快餐双重标准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赵格羽:什么样的人才是中国好前任?
  • “海陆空”360度玩转日内瓦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