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4日08:34 观察者网

分享
9月13日,杜特尔特在帕赛市的空军基地参加活动9月13日,杜特尔特在帕赛市的空军基地参加活动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称不再参加南海联合巡航 考虑从中俄买武器

  综合外媒13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天表示,菲海军和海巡船只将仅会在12海里领海内巡逻,不会在专属经济区巡逻。他还表示,考虑从中国俄罗斯购买武器。

  9月13日,杜特尔特在帕赛市的维拉莫尔空军基地(Villamor Airbase)参加活动。据德新社报道,杜特尔特向空军讲话时表示:“我们不会参加任何海洋联合巡航。我不会允许,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国家参与任何有敌意的行为。我只想在我们的领海巡逻。”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今年4月介绍,菲律宾和美国已于3月开始在南海进行联合海上巡逻,并将在南海展开空中行动。联合巡逻的协议于今年1月在华盛顿达成。

  杜特尔特还再度语出惊人,称考虑从俄罗斯和中国买武器。

  据法媒报道,杜特尔特说,“哪里便宜,哪里没有限制、是透明的,我们就可以从哪里买军火。” 他说,“我不需要像F-16这种战机,那对我们一点用都没有,我们又不是要跟其他国家打仗。”

  美国是菲律宾最紧密的盟国之一,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资料显示,从1950年开始,美国就占菲律宾武器进口的75%,俄罗斯与中国还未提供过武器给菲律宾。

  另据简氏防务周刊的资料,菲律宾今年花在军事採购方面的预算已攀升至5.24亿美元,较去年增加了60%。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杜特尔特12日要求美军从菲律宾南部撤走。美国回应称,还没有收到菲律宾的正式请求。从2002年起,上百名美国军事顾问进驻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帮助菲律宾政府反恐。

  不过,与总统的强硬相反,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12日强调,菲律宾与美国的防务关系依然稳固,“美国是我们的盟友,诚如美方形容,我们的防务关系坚如磐石。”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让你的公司更张艺谋

人生只有两种,一种是过日子、讨生活,维持多数人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习惯和伦理秩序,这种人占95%;另一种是剩下的5%,他们创造生活,改变命运。他们是第一种生活的叛逆者,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标准。

老却成佛

他现在的问题是,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过。喜欢吃炸的,所以什么都裹上面粉炸。喜欢电视剧,所以熬通宵也要看完。门清杠上开花一条龙,在摊开牌的那一刻没有痛苦地离开人世,是他最大的愿望。

绞尽脑汁夸局长,局长听完却沉默了……

如果说了不得当的话,你再有诚意,人家也会当是恶意

叙利亚停火协议是俄罗斯外交胜利?

如果从全局看,美俄能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达成共识,毕竟是个积极的信号。可见停火势在必行,即便是暂时停火,起码也给无辜平民一点喘息的机会。

  • 新周刊:快播是怎样变成流氓的?
  • 上海居民购房恐慌症为什么这么严重?
  • 春秋战国的刺客们其实是礼物与炮灰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樱桃小丸子》看日本妈妈亲子教育
  • 木子美:论门不当户不对婚姻的隐患
  • “亚洲亚马逊”沙捞越的不差钱玩法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