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7日23:40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河内10月7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越南公安部网站日前发布消息说,越南公安部首次正式对外公开认定,基地设在美国的“越南更新革命党”(简称“越新党”)为恐怖组织。

  “越新党”由前南越海军中将黄基明于1982年成立,多年来招募并训练成员掌握使用武器技能,进行恐怖活动。越南政府一直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此次是第一次由越南官方对外宣布认定其性质。

  越南公安部网站消息说,多年来,“越新党”已共派遣246名武装成员从泰国经老挝和柬埔寨进入越南,建立秘密基地,从事恐怖活动。此外,“越新党”还组建有“K9暗杀小分队”,对揭露黄基明及其同伙针对海外越南人实施骗局的越南记者进行恐吓和暗杀。

  截至目前,“越新党”的一系列破坏活动均被越南和老挝两国安全机构掌控。部分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越新党”成员也已被逮捕审判或引渡到越南。

  越南公安部网站同时说,任何加入、宣传或诱导他人加入、赞助“越新党”,或接受“越新党”赞助、参加该组织训练课程,或在其指示下行动的人都将被认定为恐怖主义同伙或赞助者,并将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无须对“泰国红艺人表演”大惊小怪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苏芩:为什么说《地球四季》值得一看
  • 周晓群:选择结婚对象男人只凭感觉?
  • 斑斓之秋,伏尔加庄园的醉美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