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19:58 解放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 10月2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启程出访日本,不料临行前在马尼拉机场发表演讲时他又跟美国“杠上”了。杜特尔特向美国喊话,“如果我在位的时间足够长,你们就忘掉双边防务协议吧”,他还恶狠狠地告诫美国“别想让我们当你们的哈巴狗”。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25日登机前往东京前,杜特尔特发表演说称日本为真正的朋友,称赞日本是菲律宾的主要投资国和发展伙伴,在菲律宾经济发展进程中扮演了“卓越的、无与伦比的角色”。

  演讲全程,这位菲律宾国家领导人表现得非常稳重得体,但随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他却突然发怒了,再次公开抨击美国。杜特尔特说这场与华盛顿方面的争斗并非由他挑起,并以他的亲身经历批评菲美两国的签证关系不对等。“我第一次去美国,使馆官员问我‘你为什么要去美国?’我说看女朋友。他又问我,如果你们决定结婚然后不回来怎么办?我回答说‘领事先生,即便你给我终生签证,给我5万美元,我也不会再去那儿了。我会一直留在菲律宾。’”

  杜特尔特谈起外国驻军问题时更是火大。他说他反对任何国家在菲律宾驻军,“你们(美国)手里有《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嗯,忘了它吧,如果我在位时间足够长的话。我不想要看到除了菲律宾人之外的任何国家的军人。”

  2014年4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菲律宾访问,在他抵达马尼拉数小时前,时任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菲利普·戈德堡签署了为期10年的《菲美加强防御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美军可更广泛使用菲方一些指定的军事基地和设施。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当天,杜特尔特还恶狠狠地告诫美国“别想让我们当你们的哈巴狗”。

  路透社指出,杜特尔特的这番言论让美国和菲律宾这对长期盟友的合作前景蒙上了阴影。不过,杜特尔特没有解释他说的“在位时间足够长”是什么意思,在菲律宾,总统只能出任一届,任期六年。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房地产行业的未来

按照我们前面讲的行业规律,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风流诗人吴梅村后半生

有良知的人做出错误的选择,却不能无耻到底,这或许是吴梅村一生最大的悲哀。

副局长说了不算为啥还爱说?

在工作中不积极,但老宋在任何场合都喜欢发言。局里的大会小会,无论什么内容,他都要讲上几句。

  • 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人:遭家暴要说
  • 深扒!“12万加税”谣言如何引爆网络
  • 二十一世纪马克思真的会过时吗?
  • 西游里神仙在女儿国或暗藏私生子?
  • 《世界奇妙物语》:这碗鸡汤好恐怖
  • 寂寞女邻居丈夫不在家她居然大胆偷情
  • 意大利最美徒步圣地超详细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