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8日06:37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乌克兰女“英雄”被控叛国 或因其与俄罗斯有幕后交易

  “应以叛国罪起诉她。”这是乌克兰一些政治家在对前“国家英雄”娜杰日达·萨夫琴科前往莫斯科表达不满。

  据俄新网27日报道,萨夫琴科26日突然抵达莫斯科的俄罗斯最高法院。她此行的目的是声援在俄被判刑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卡尔皮尤克和克雷赫。今年5月,上述两人因在车臣参与针对俄军人的军事行动,被车臣最高法院分别判处22年半和20年监禁。俄最高法院26日判定这一判决有效。萨夫琴科身穿乌克兰传统绣花衬衫、黑色长裤,在法庭上高喊“光荣属于乌克兰!光荣属于英雄!”的口号。

  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报道说,俄罗斯方面对萨夫琴科前往莫斯科反应平淡。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称,克里姆林宫认为没有理由对萨夫琴科前来莫斯科做出反应,因为她并没有被禁止入境。但萨夫琴科此举在乌克兰国内引发争议。萨夫琴科所属的反对党“祖国党”支持她的这一行动。该党领导人季莫申科表示:“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们的政府并没有前往法院支持被关押在俄罗斯的我们伙伴。她前往莫斯科完全是一种英雄行为。”

  但多数乌克兰政治家对萨夫琴科提出批评,怀疑她与克里姆林宫有幕后交易,甚至指控她是叛国者和间谍。激进党领导人利亚什科表示,被俄起诉的萨夫琴科能够顺利前往莫斯科,这令人怀疑。只有傻瓜才会相信,她到敌对的莫斯科与克里姆林宫没有预先协议。来自总统波罗申科议会党团的议员表示,萨夫琴科前往莫斯科是季莫申科实施的反总统大规模运动一部分。乌克兰总统府消息人士称,在萨夫琴科返回基辅后,可以以未经授权前往“侵略国”及其反政府立场罪指控她。

  俄专家认为,萨夫琴科从昔日的“英雄”变成了“叛国者”,表明乌克兰国内政治斗争进一步加剧。

  柳玉鹏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为什么火灾时我选择了楼道

其实技术决定了土地是“无限”的,所有人都觉得城市太密集没法住人,但我们要在实践中慢慢说服大家,让大家知道这个密度没有问题。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

倒立着两边不靠,总不是稳态。我依旧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年轻的时候,这种样子叫做有理想。到了我这种年纪,我妈说,这种样子就叫做怪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 新周刊:中国老男人是怎样变丑的?
  • 离不开朋友圈?这是病,得改!
  • 三国真正的“千里走单骑”都是谁?
  • 西游记里铁扇公主是太上老君前女友?
  • 网红进军影视圈,他们咋不上天呢?
  • 家产没了,妻子打扮妖艳勾引成功人士
  • 泰国:普吉岛排毒养生之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