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6日08:34 观察者网

分享
Sidney Chan Sidney Chan
伦敦帝国学院 伦敦帝国学院
Sidney Chan Sidney Chan

  [编译/观察者网 高雪滢]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伦敦最近正在进行这样一个庭审:一个中国人因为将一名外国学生踢成骨裂而被告上法庭,庭审过程中,这个中国人说,他打人是因为对方用“chink”(对华人的侮辱性称呼)来称呼他。

  这名中国学生叫Sidney Chan,20岁,是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

  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的学生斯蒂芬·肯特(Stephen Kent)将Chan告上法庭,控诉他两脚将自己踢成了骨裂。

  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保罗·费雷尔(Prosecutor Paul)说,Chan与肯特在帝国学院里的一个酒吧发生了冲突,起因是Chan嘲笑肯特梳了个80年代的发型。

  Chan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他们起冲突的原因是肯特叫他“chink”。他说自己听到这个称呼后很生气,就推了肯特一把,结果肯特从地上爬起来就对着他一顿乱揍。

  检察官接着提供了一段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在两人打架的过程中,Chan的朋友们一直在拉架,但Chan情绪激动,几次摆脱了朋友们的钳制,与肯特打在一起。

  检察官问道:“如果真的被殴打了,你不是应该感到害怕吗?为什么你看起来好像非常迫切地想打肯特?”

  Chan:“因为他当时一直想打我,我很生气,想阻止他。”

  肯特随后跌倒了,从监控录像的角度看,跌倒的肯特刚好被一辆停在路边的车挡住了,而Chan则两次走到了肯特身边,具体发生了什么,监控没拍到。

  检察官认为,Chan就是在这段时间用脚踢肯特的,连续两次,Chan的脚都往肯特的脸上招呼,结果把他踢晕了。

  随后Chan离开了现场,一个路过的货车司机下车查看时,发现肯特的脸“肿得像气球”。

  医院查看之后发现,肯特的鼻梁和眼眶都有骨裂情况,并伴有严重的脑震荡。

  Chan表示,“我只是想让他离我们远点,别再动手打我,别再挑衅我的朋友。”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审判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要买房可以,别动父母的养老钱!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DC漫威相爱相杀80载,这些英雄很相似
  • 没有任何已婚男值得女人为他做第三者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