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4日08:4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普京:俄日没有领土问题 是日本单方面觉得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新社12月1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接受日本电视台(Nippon TV)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日本没有领土问题,这是日本以为他们有这个问题。

  普京称:“我们与日本没有领土问题,这是日本以为他们有领土问题,但我们愿意讨论这个问题。”

  12月15日至16日,俄总统普京将对安倍晋三祖辈的家乡日本山口县及东京进行访问。

  俄罗斯和日本的关系因缺乏和平条约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俄方归还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该条约。俄方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