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8日14:19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组阁近尾声 她的角色引各方关注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新华/路透)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杜鹃)随着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组建内阁的工作接近尾声,曾在竞选时为老爸“加分”不少的美国新任“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将在新政府中扮演何种角色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媒体猜测,伊万卡可能将代替继母行使“第一夫人”的社交职责;另外,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说,如果让伊万卡在白宫任职,特朗普可能不会触犯禁止公职人员任人唯亲的相关法律。

  [分担“第一夫人”职责]

  按美联社的说法,往届美国总统女儿所起的作用较为有限,而伊万卡却有可能刷新外界对“第一女儿”的认识。

  特朗普先前证实,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妻子梅拉尼娅和小儿子巴伦不会立即随他搬进白宫,而会暂时留在纽约,等巴伦念完现在这个学年。

9月6日,弗吉尼亚比奇,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左)在女儿的陪同下与现役军人家属举行座谈。(新华/路透)  9月6日,弗吉尼亚比奇,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左)在女儿的陪同下与现役军人家属举行座谈。(新华/路透)

  有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尽管梅拉尼娅也会扮演好“第一夫人”的角色,但考虑到她不会常住白宫,伊万卡可能会替她分担部分“第一夫人”的社交职责。

  美联社报道,由“第一女儿”充当“白宫女主人”的角色并非没有先例。譬如,前总统哈里·杜鲁门任职期间,当妻子贝丝在密苏里老家逗留时,他们的女儿玛格丽特曾暂行“第一夫人”职责。

  [老爸心中“最爱”]

  伊万卡现年35岁,模特出身,是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的孩子。她与丈夫、地产商贾里德·库什纳育有3个孩子。

伊万卡与老爸轻松一刻。(新华/路透)伊万卡与老爸轻松一刻。(新华/路透)

  她还是特朗普集团的执行副总裁,有属于自己的服装和珠宝公司。

  伊万卡的两个兄弟先前坦言,伊万卡是特朗普最喜欢的孩子。尽管在竞选期间,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三个子女都出任了他的竞选顾问,但特朗普本人更愿意让各方关注伊万卡,而且明确表示如果自己入主白宫,希望能有女儿相伴。

  特朗普竞选期间,伊万卡曾公开表示自己关注儿童保健、气候变化等议题。

  [担任公职引关注]

  伊万卡曾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父亲竞选成功后,她还出席了特朗普过渡团队的重要会议,在特朗普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也在场。

伊万卡与丈夫库什纳。(新华/路透)伊万卡与丈夫库什纳。(新华/路透)

  如今,伊万卡和丈夫库什纳将在特朗普内阁中担任何种角色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而且,特朗普本人前不久证实,在他出任总统期间,他旗下的商业帝国将交由自己的两个成年儿子和公司高管打理。这也让各方更加好奇伊万卡今后将以何种身份“帮衬”父亲。

  1967年,美国国会通过《反裙带关系法》。但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这部法律禁止公职人员对亲属在政府部门中的“有报酬任命”,而且没有明确指出相关规定是否适用于由总统任命的白宫工作人员。特朗普首席顾问凯莉安娜·康威说,《反裙带关系法》可以约束内阁成员,但或许在涉及白宫工作人员时可以允许有“特例”,“因为总统有权任命自己的职员”。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停尸房怎么变成社交活动中心

如果有机会去巴黎,你会去哪些地方?

一个小科长的三起三落

江湖有道:黄河尚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

日本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在最糟糕的时候,关于南京的争论加剧了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敌意,而这种敌意恰恰是导致大屠杀的最初原因。

鲍勃·迪伦的歌是文学吗?

鲍勃·迪伦的歌不仅是文学,而且是精品文学,他值得获诺贝尔文学奖。

  • 奇葩规定!公务员看“黄片”将被追责
  • 扒一扒古代“嫁得好”的丑妇贤妻
  • 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真的性取向不明?
  • 《长城》到底玩砸了还是玩大了?
  • 裸婚后容易后悔的女生有哪些特点?
  • 这个古村落不是最美,却值得一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