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1日04:3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6州挑战特朗普2.0版移民禁令,援引先前判决继续暂停实施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美国华盛顿州9日要求援引联邦法院先前判决,继续暂停实施特朗普总统发布的第二份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俄勒冈州、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和明尼苏达州也表示加入华盛顿州的法律请求。加上此前一天正式对特朗普第二份行政令发起诉讼的夏威夷州,美国已有6个州明确反对特朗普的新版旅行禁令。

  特朗普本月6日签发第二份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保留了对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六国公民的入境限制。新版禁令剔除了伊拉克,理由是该国政府承诺在调查可疑人士时予以配合。不过,第一份行政令的多数内容得到保留。如不被联邦法官叫停,新的旅行禁令将于3月16日实施。

  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弗格森承认特朗普的新行政命令比原先的范围要窄,但是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新命令解决了自身的宪法问题”。

  此前一天,夏威夷州总检察长金士敬正式向檀香山的一个联邦法院提起诉讼。金士敬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行政令就是“限穆令”2.0版,依然以国家安全为由,把目标对准移民和难民。夏威夷州还任命该州一名穆斯林社区领导人为共同原告,理由是这份禁令影响到他们的家人。夏威夷州认为,这个移民禁令有明显的歧视性,将穆斯林当成“二等公民”,以宗教和原籍国为划线标准,违反了美国宪法和《移民与规划法》。金士敬表示,他们将争取在新规生效前一天(15日)下达临时限制令。

  分析认为,夏威夷州此次第一个发起挑战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并不意外,因为夏威夷州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限制移民和难民可能会减少国际旅客的数量,此外,夏威夷少数族裔占绝对多数,亚裔占50%以上,对移民和难民比较包容,因此会在反对新移民禁令的过程中“打头阵”。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