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3日17:40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判朴槿惠下台的女法官今卸任 离职前引韩非子名言

13日,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出席卸任欢送会13日,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出席卸任欢送会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11点(北京时间10点),韩国宪法法院为参与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审判的李贞美代院长举办了卸任欢送会。李贞美在发表离职演说时称,“罢免总统是一个非常痛苦和艰难的决定”。她还引用中国古代思想家韩非子的名言“法之为道,前苦而长利”,强调要实现法治主义。

  李贞美在当天的卸任欢送会上还提到,宪法法院判决罢免朴槿惠总统职务,是遵从宪法和法律公正进行的。她还称韩国目前经历的政治体制危机和社会矛盾,都是在巩固民主法治等宪法价值过程中所经历的阵痛。并强调在承受阵痛后韩国会成为一个更成熟的民主国家。

  李贞美在今年1月31日朴汉哲前宪法法院院长卸任后,临时受命接手代院长的职务,督阵指挥朴槿惠总统弹劾案的审理。

  李贞美从1987年开始担任法官。本次卸任,也是给她30年的公职生活画上一个句号。据悉,李贞美卸任后,宪法法院代院长一职将暂由金二洙(64岁)法官担任。随着李贞美的退出,韩国宪法法院进入7人法官体制时代。(编译/刘强)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超涌现“爱心”脚,赛场画风秒变
  • 有情趣!中国古人喜欢植什么树?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陈道明老师,您心中的敬业是什么?
  • 恋爱可以将就,但是婚姻千万不可以
  • 风花雪夜梦一场,遇见不一样的大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