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05:56 新华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快讯: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另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5月22号,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特朗普总统新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提名。现任艾奥瓦州长的布兰斯塔德将成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预计还需要经过1个月左右的时间,他把州长职务交接后,将前往中国赴任。

  布兰斯塔德是美国政坛著名的常青树,也是公认的与中国比较友好的政治家。物产丰富的艾奥瓦州与中国有密切的经贸往来,中国是其第二大出口市场。布兰斯塔德在艾奥瓦州担任了6任共20多年的州长,在其第一次担任州长的1983年期间,带领艾奥瓦州同中国河北省结成了兄弟省份。

  1985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访问了奥瓦州,与当时任州长的布兰斯塔德第一次见面。2011年,布兰斯塔德再次当选州长后出访北京并得到习近平的接见。在此次会见中,布兰斯塔德邀请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再次前往艾奥瓦。2012年2月习近平访美,再次访问了艾奥瓦州的马斯卡廷小镇,与当年的老朋友重聚。在随后几年中,布兰斯塔德在中国和美国均在不同场合受到了习近平的接见。(央视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放荡不羁史湘云,错投女儿身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