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0日03:11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不满特朗普欧洲首秀 默克尔:不再指望美英

资料图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首次对欧洲的访问之后,欧洲国家领导人纷纷反思对美国的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欧洲必须依靠自己;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他和特朗普比拼握手,为的是告诉特朗普自己不会在他面前让步。

  两大峰会凸显美欧间裂痕

  5月20日开始,特朗普展开任内首次外访,7天内走访沙特、以色列、梵蒂冈、比利时和意大利5个国家。在这场外访的后半程,有三场重头戏备受关注:25日在布鲁塞尔同欧盟领导人会晤、出席北约峰会,26日至27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陶尔米纳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期间,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政策导致美欧间裂痕凸显。

  在北约峰会上发表讲话时,特朗普未就北约的立身之本“集体防御”表态,反而强调北约成员国应履行自身财政义务、公平分担军费。而在七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表现得更“不合群”:开幕式“全家福”合影他迟到;闭幕式发布会上见不到人,原来他已飞往几十公里外的美军基地演讲去了。就连峰会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也可以找到有关美国与欧洲盟友之间存在分歧的表述。关于气候变化,公报说,美国正在评估气候变化问题和《巴黎协定》;而其他六国将坚守承诺,期待尽快落实协定内容。

  默克尔:不再指望英美

  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说,本届七国集团峰会结束后,她意识到欧盟不能再完全依赖美国和英国。默克尔强调,有必要继续保持同英美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同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但我们也要知道,作为欧洲人,我们必须为我们自己的命运奋斗。”

  对于特朗普的表现,默克尔表示,与特朗普打交道很“困难”,“无法令人满意”。

  默克尔表达对特朗普的不满后,转而对法国新总统马克龙示好。她表示,要重新点燃“法德引擎”,为整个欧洲提供动力。

  与此同时,马克龙28日说,自己和特朗普握手时故意较劲是“故意为之”。马克龙解释,这是为了告诉特朗普,自己不会在他面前让步。

  特朗普:访欧大获成功

  虽然七国集团峰会传出不和消息,但特朗普似乎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在推特发文写道:“刚从欧洲回来,这次旅程对美国来说大获成功。虽然工作辛苦,但成果丰硕!”有报道引述白宫官员的话称,回国后的特朗普觉得,美国媒体没有客观报道他此次外访的成功。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毫不掩饰其对美国贸易伙伴的蔑视、对长期盟友的怀疑,以及对将美国外交政策的关注点放在专心追求美国国家安全上的渴望。当特朗普过去7天对中东和西欧进行访问时,他向世界传达的基本就是这些信息。

  另一方面,在特朗普外访期间,“通俄门”事件在美国国内不断发酵,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被曝曾向俄罗斯驻美大使提议,开建私密“通俄热线”,引发舆论轩然大波。所以,特朗普在回国后第一天就在推特上接连发文,力挺库什纳,谴责美国媒体没有事实根据,散播“假新闻”。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