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08:4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海外网6月29日电  伴随着移民危机的不断持续,在仅仅5天时间内就有近11000名难民进入意大利后,意大利政府近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阻止那些运送移民的船只在其港口登陆。 

  据英国《卫报》报道,意大利驻欧盟代表马萨里在写给欧盟的信中警告称,当前的这种情况已经令该国“难以支撑”,并要求对欧盟的避难程序进行大幅度修改。据悉,意方其中一个正在讨论的想法,就是拒绝那些没有意大利国旗的船只在其港口(主要是西西里岛和卡拉布里亚)登陆,以剥夺这些船只的入港特权。

  文章称,意大利是今年大部分非洲移民前往欧洲的主要目的地,几乎每天都会有更多的船只抵达该国。此外,所有在利比亚海岸附近救出的人也都会被私人慈善机构带到意大利。

  与此同时,意大利的邻国已经关闭了边界,试图让移民们像以前一样向北部移动。一些欧盟的合作伙伴(如波兰和匈牙利)也拒绝接纳一些寻求庇护的难民,这也增加了意大利和希腊的负担。

  欧盟28国领导人上周表示,他们同意意大利和希腊应在管理抵达该国的移民方面得到更多帮助。欧盟官员表示,该集团的执行欧洲委员会将向意大利提供更多的紧急资金,并希望欧盟各国加大资金援助非洲国家,希望其国内生存条件的改善可以使民众选择留在当地。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根据国际移民局的数据显示,从6月24日至27日的短短4天间,有8863名移民来到意大利,仅在周一就有超过5000人抵达。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今年已经有超过7.3万的难民和移民抵达意大利,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

  难民署称,绝大多数人试图通过利比亚抵达欧洲,途中有近2000人死亡或是因船只沉没而失踪。利比亚是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阿拉伯半岛、埃及、叙利亚以及孟加拉国移民前往欧洲的通道。许多人为逃离战争、贫穷和迫害而离开家乡。

  为什么意大利现在突然有所行动?据了解,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虽然在协调救援行动中占据主导,但也有许多由非营利组织经营的、悬挂其他国家国旗(包括德国和马耳他等欧盟国家)的船只参与救援行动。 

  意大利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我们正在讨论阻止悬挂外国国旗的人道主义船只抵达意大利港口。意大利目前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编译/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怕!老太向飞机发动机“投币祈福”
  • 领导出行待产孕妇被阻,官僚主义作祟
  • 天下谁能敌:司马昭军事才能被忽视
  • 鬼故事:太平间里流传的恐怖童谣
  • 《反转人生》:实现直男的19个愿望!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吃"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