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05:10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伊拉克最精锐部队在摩苏尔被打残:冲在最前线 减员近4成

资料图:摩苏尔战场,1名伊拉克反恐部队士兵在战斗间隙站在覆满弹壳的悍马机动车前盖上。资料图:摩苏尔战场,1名伊拉克反恐部队士兵在战斗间隙站在覆满弹壳的悍马机动车前盖上。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8月11日报道称,在收复摩苏尔战役中,伊拉克特种部队身先士卒,损失惨重;但重建面临着诸多的挑战。

  在巴格达的美国军事官员说,摩苏尔随处可见的残垣断壁让人联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血腥的战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领导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摩苏尔城的是伊拉克精英反恐部队(CTS)。

  CTS率先参加了将“伊斯兰国”从被困的摩苏尔赶走的战斗,还出现在几乎所有伊拉克的主要进攻行动的前线。从拉马迪到费卢杰再到现在的摩苏尔,伊拉克安全部队必须要依靠特种部队与“伊斯兰国”进行斗争。

  然而,这种依赖代价巨大。在解放这座有100多万居民的城市后,CTS也遭受了沉重的打击。

  “内在决心”行动特种作战特遣部队副总指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詹姆斯·格林准将说:“在伊拉克抗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CTS一直是主力,因此遭受相当大的伤亡。”

  据估计,CTS部队遭受近40%的战斗减员。这个数字来自于美国国防部的预算申请文件,要求拨款帮助重建特种部队。但是,CTS的复兴之路将面临挑战。格林准将说:“(特种作战部队的)人员不是一夜之间就培养出来的;他们不是大规模生产出来的。”

  根据格林的说法,CTS人员的基本训练需要花费近6个月的时间;对于军官来说则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

  这6个月的基本培训可以让这些伊拉克人掌握融入精英部队的技能,使他们能够有效地合作。格林说,在头6个月里,他们要进行战术技能、狙击、重型武器、迫击炮、通讯和反简易爆炸装置等方面的训练。训练不包括先期的初步筛选、选拔和评估。

  军官还要进行另外6个月的训练,包括反恐领导力、情报搜集和目标确认,帮助他们在这个战场上寻找、修正、压制和分析恐怖分子目标。训练还包括部队管理和领导课程。

  此外还有高级教程。这与参加空降、潜水或其他高级课程的美国特种作战人员一样。

  然而对于CTS来说,训练是面向伊拉克独特的战场的,如直升机机载行动和高级情报培训。格林说,这种高级训练是“伊拉克反恐行动所特有的”。

  但是格林说,95%的培训是由CTS内部完成的。联军只能协助细化和制定新的战术、技术和规程。

  由于伊拉克安全部队有很多事要依靠精英部队,从而清除“伊斯兰国”残余,所以保留这一重要力量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格林说:“伊拉克有长远的计划。”

  CTS有一个有效的制度。其目标是让受伤的CTS战士重返全职岗位。这意味着为CTS的伤员在养伤时找到合适的岗位,如在部队的精英学校里担任教练。

  在招聘方面,“找人加入CTS根本不是问题”。最近,“有超过25万人”申请加入伊拉克特种部队。

  筛选申请人很重要。CTS很清楚在挑选新人时存在的各种问题,包括年龄、部族和宗教。CTS找出能够增强战力的指标,并从申请人中“进行筛选”,找出最有资格的人。

  在抗击“伊斯兰国”的斗争中,CTS还将面临许多挑战,把其他人口密集的伊拉克城市如泰勒阿费尔、加伊姆和哈维杰从“伊斯兰国”士兵手中夺过来。

  然而,伊拉克特种部队也在筹划未来的过程中设想赶走“伊斯兰国”后的形势。

  伊拉克精英部队在抗击“伊斯兰国”的过程中已经磨炼了自己的技能。战后,部队必须重新设计平叛的技能。格林说:“他们现在想的就是这个。”

  他解释说,CTS必须确保他们拥有面对境内威胁的技能,并有能力“对那些试图出口恐怖主义的人施加压力”。

  伊拉克特种作战人员的装备与西方相仿。他们配备类似的步枪、通信器材、夜视仪、光学仪甚至战术无人机。然而,使这支部队成功的不在于装备,而在于他们如何使用这些装备。(编译/胡婧)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