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1:1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旅行禁令再受挫 司法部称“最高法院见”

  海外网9月12日电 美国司法部于星期一(当地时间9月11日)在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紧急申请,旨在阻止上诉法院的裁决。裁决将遏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暂时禁止大多数难民进入美国的意图。

  司法部并没有要求最高法院立即阻止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于周四(7日)作出的裁决。

  当地时间周四(7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否决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范围,允许大家庭难民成员中的祖父母以及其他一些特定范畴的难民,在不受旅行禁令限制的前提下进入美国。

  这项决议是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裁定的,该决议允许部分难民在与相关机构签订承诺合同之后进入美国,决议将在5天内生效。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的裁决针对的是特朗普3月份发布的“旅行禁令”,该禁令禁止来自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的旅客90天。 同样的行政命令包括120天的难民禁令。

  这两项规定都被下级法院封锁,但最高法院在6月份部分恢复。据《华尔街日报》等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作出裁决,允许特朗普政府今年3月针对6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国家签发的旅行禁令部分生效,改变了此前下级法院暂缓执行“旅行禁令”的判决。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特朗普赢得的一次重大胜利。

  最高法院10月份将对更广泛的问题进行裁定,即旅游禁令是否因为包含对穆斯林的歧视而违反了美国宪法。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今年3月颁布暂停伊朗等六国公民入境的旅行禁令,该禁令在今年6月底开始部分实施后仍然受争议,争议的焦点之一就是“旅行禁令”中对于可以进入美国的“亲近家属”的界定。

  当地时间7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不认可政府禁令中将祖父母、孙辈排除在“亲近家属”范畴外的解释。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决认为,在“旅行禁令”中,美国居民在受限六国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表亲堂亲等亲属应该都属于“亲近家属”,从而不受到禁令中关于进入美国的限制。特朗普政府将这些亲属排除在“亲近家属”的范围之外,却无法给出有说服力的解释,是不合理的。

  此前美国国务院称,“旅行禁令”中受限6国的公民中,凡是与美国公民有“亲近家属”关系的人,将不受旅行禁令限制,其中包括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等,但祖父母、孙辈等则被认为是关系较远的亲戚,受禁令限制。

  今年7月 美国夏威夷州联邦法官德里克·沃森就曾以“基本常识”为由,裁决扩大了“旅行禁令”中属于“亲近家属”的范围,而此次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使得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再次受挫。(编译/海外网 李方及)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