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15:0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 文在寅大谈韩美关系:虽有分歧 同盟仍坚不可摧

  海外网9月19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下午在纽约洲际大酒店与侨团代表座谈时表示,韩美两国虽无法在所有问题上保持一致立场,但韩美同盟是坚不可摧的。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表示,韩美双方在驻韩美军基地防卫费分担、自由贸易协定(FTA)等方面可能会从对各自更有利的角度考虑,所以存在意见分歧,这是理所当然的,且这种立场差异有利于促进韩美关系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文在寅认为韩美同盟有所削弱的部分意见有失偏颇,实际上两国关系坚不可摧,韩国也将在韩美关系上取得更平等的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文在寅提及韩美立场差异较大的问题会成为不谐之音,但也展现出他接纳可以接纳的部分,以及通过对话找到契合点的自信。

  据悉,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抵达纽约,开启访美行程。文在寅将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重要演讲,这将是自韩朝1991年同时加入联合国以来,韩国元首首次在就任第一年就出席联合国大会。

  18日,文在寅在抵达纽约JFK国际机场后,接受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赵兑烈、韩国驻纽约总领事金起焕等官员的迎接。随后,文在寅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之后与纽约、新泽西州的侨团代表座谈。

  19日,文在寅将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与三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之后,他将出席美国智库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主办的“2017全球公民奖”颁奖仪式,获颁“2017全球公民奖”。

  20日,文在寅将与纽约金融和经济界人士座谈,之后出席在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宣传活动。

  21日,文在寅将出席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介绍韩国政府的对外政策,以及韩政府就朝核问题等国际事务的基本方针。之后,文在寅会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韩美日领导人会谈。另外,韩方也在推进韩美领导人双边会谈。在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后,文在寅将于韩国时间22日回国。(综编/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