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9:1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论“外号大王”特朗普给对手起绰号的艺术——“纯粹出于直觉”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倍鑫]美国总统特朗普跟美国主流媒体的关系一向不怎么和睦,想让这些媒体赞扬他,太难。就像美国媒体“vice”20日的一篇报道所写:“这位总统是个坏人,是个可怕的人,是个危险人物……”不过,“vice”这篇报道挖掘了特朗普的一个优点——“如果说有什么是他擅长的,那就是灵光乍现般给政敌起一个完美的绰号。”

  那么,都有谁做过“大嘴”特朗普嘴下的牺牲品?  

  “骗子希拉里”(crooked Hillary)

  “骗子希拉里”这个绰号,据说始于去年4月16日特朗普在纽约进行的一场集会。去年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前,美媒曾就特朗普在推特上骂过的282人大名单及所用言辞做过总结,发现被骂最多的是希拉里。特朗普使用过很多词,比如零想象力(zero imagination)、无体力耐力(no stamina)、伪善者(hypocrite)等,但用的最多的是“crooked”(骗子、不诚实的、奸诈的”,针对希拉里行事秘密、谨慎的特点,放大她的信赖度缺陷。

  “低能量杰布”(low-energy Jeb)

  这里的“杰布”指的是去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党内初选参选人杰布·布什,他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特朗普用这个词形容杰布·布什在竞选中没有气场、感染力弱,缺乏保守选民所要寻求的激情。

  在杰布·布什早早出局后,有美媒评论说,特朗普创造的“低能量”标签如影随形般粘在杰布身上

 特朗普在推特上提及杰布·布什的“低能量” 特朗普在推特上提及杰布·布什的“低能量”

  “小马可”(little Marco)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去年的党内竞争中也败给了特朗普。对于特朗普使用的“小马可”这个绰号,有分析说特朗普借此贬低卢比奥的男子气概。据报道,特朗普身高188cm,卢比奥为178cm。

  “他(特朗普)一直以‘小马克’称呼我,我承认他比我高。”卢比奥曾做过回应,但他话锋一转,开始谈特朗普的“小手”:“你们看见过他的手吗?你们知道人们怎么说手小的男人吗?”

 图为卢比奥坐在一张巨大的木椅上。 图为卢比奥坐在一张巨大的木椅上。

  “撒谎的泰德”(lying Ted)

  这是特朗普对另一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参议员泰德·科鲁兹的称呼。“我管他叫‘撒谎的泰德’。我这么称呼他是因为我从没见过——我经商这么多年见过很多更厉害的狠角色,但我从没有见过谁会像泰德·克鲁兹这样撒谎”,特朗普曾如是说。

  去年大选,在泰德·科鲁兹面对特朗普节节败退后,美国《华盛顿邮报》问道:“对特朗普来说,为什么‘撒谎的泰德’攻击效果如此好?”

  在“vice”这篇文章看来,特朗普的一些语录闪耀着才华的光芒,他将对手所遭遇的最有说服力的批评进行提炼,然后在媒体上重复再重复,使得这些绰号深入人心。

  特朗普为什么这么善于起绰号?

  根据2016年5月9日《纽约时报杂志》的一篇文章,该媒体记者在电话中同特朗普谈及这个话题时,特朗普自豪地表示,他的这个能力“完全来自直觉”。“特朗普对我说,一旦对手在竞争中出局,他/她的绰号随之消逝”,记者在文中写道:“然后,他(特朗普)开始使用对手的真名,但他保留重新启用这些绰号的权力,如果他觉得自己被冒犯的话。”这名记者还表示,他对特朗普愿意跟他交谈感到高兴,因为特朗普给《纽约时报》也起有绰号——“失败的纽约时报”。

  实际上,“失败的纽约时报”一直在跟踪汇总被特朗普在推特上骂的人和事,包括他给众多对手起的绰号。最新完整名录(366个人物、地方和事件)更新于9月15日。

  番外:对于最近特朗普嘴边常说的“火箭人”(Rocket Man),据“vice”报道,特朗普使用该词与英国著名摇滚明星艾尔顿·约翰有很大关系。特朗普是艾尔顿·约翰的歌迷,在特朗普竞选期间的集会上,艾尔顿·约翰的歌曲《火箭人》曾不断被播放。

 特朗普与艾尔顿·约翰 特朗普与艾尔顿·约翰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