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9:24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中企员工亲历墨西哥地震:楼晃得厉害 冒危险回去拿方便面给同伴充饥

墨西哥地震现场画面  受访者供图墨西哥地震现场画面  受访者供图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邱锦 通讯员 徐冬梅)当地时间19日中午,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其中,首都墨西哥城有强烈震感,楼房晃动明显、倒塌。目前已造成200余人死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到浙江某企业驻墨西哥办事处的一名中国员工,他向记者详述了他亲历地震的过程。 

墨西哥地震现场画面  受访者供图墨西哥地震现场画面  受访者供图

  地震来时正在洽谈业务 整栋楼晃得厉害

  “一个同事感觉到头晕,我就感觉不对了,肯定是地震了。于是我们就赶紧往外跑。”今年31岁的张林是浙江某企业设在墨西哥的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墨西哥城工作了五年。

  地震发生的时候,他正在和两名同事在阿斯卡波察尔科和客户洽谈纺织品业务。 阿斯卡波察尔科是墨西哥城北面的小城,离震中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大约120公里。尽管如此,张林还是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

  张林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当他们跑到楼梯的时候,整幢楼已经摇晃,“晃得很厉害,可是我们还是赶紧往外跑,因为太危险了。”等张林和同事跑到空旷的地方,人都站不住。“感觉整个地块都在晃动。”

  强震导致大批建筑物倒塌,灯光熄灭,数以千计的居民正在逃离建筑物。据悉,至少有40多栋建筑严重损毁或坍塌。而坍塌的建筑中,包括学校、工厂、超市以及公寓楼。此外,全城发生多起火灾及燃气泄漏事件,380万用户遭遇电力中断。地震发生的同时,墨西哥城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小规模喷发,导致一处教堂倒塌。

  上海到墨西哥的飞机无法降落 临时迫停400公里外

  地震发生后,张林立即联系了在墨西哥工作的其他员工,确认同事和公司仓库是否安全。

  “仓库现在还不知道,只能明天去看一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同事今天是从上海飞到墨西哥的,当时一直联系不上,急死人了。”张林的同事、来自浙江的小曹在地震发生时正好在飞机上。由于地震,原定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3点降落在墨西哥城的飞机无法降落,只好又多飞了400公里,临时降落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这期间花了四个小时。

  一直到当地时间晚上7点,张林才联系到了小曹,确认了她的平安。去接小曹的路上,张林目睹了震后的墨西哥,非常惨烈。“我们开着车去机场,一路开过去,不是这幢房子的玻璃倒了,就是那幢房子的外墙裂缝了,还有不少广告牌都倒在路上,甚至有一些汽车都被压在房子下面。”他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墨西哥地震现场画面  受访者供图墨西哥地震现场画面  受访者供图

  救援人员徒手刨瓦砾 示意大家不要出声

  张林路过一个着火的商场,里面不断发出“砰砰”的声音。附近不少救护车、消防车正在开展救援,“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市民,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工作。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在房屋废墟下搜寻生还者。救援设备到位前,他们只能徒手刨出瓦砾碎石。在现场,救援人员举起手,示意大家不要出声,以便他们能更好地听到废墟下幸存者的呼叫。”

  接好同事后,张林跟6名同事一起走到室外很空旷的地方,以防余震到来会有危险。

  到了深夜,“广场上黑压压的一片,全是人,余震不断。不过,暂时安全了。”据当地广播消息,余震会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20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20日下午14点)。

  为安全起见,不能进入大楼。但因与同伴都精疲力尽,张林冒着生命危险,返回大楼拿出了方便面给同伴充饥。等大家情绪全部稳定了,张林再次向远在浙江的家人同事报了平安。

  地震频发 地震当天墨西哥城正举行地震演习

  据了解,这样的地震,在墨西哥并不少见。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东部以及太平洋、北美洲、加勒比等多个板块的交会处,为全世界主要的地震高发区之一。

  32年前的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也发生了8.1级强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地震发生90秒钟的时间毁掉市中心30%的建筑物。该次地震为墨西哥历史上震级最强、损失最为严重的地震。为了做好防震防灾工作,今年的9月19日,一场地震演习正在墨西哥城举行。

  “这里经常发生地震,不过都没有像这次这么严重。”张林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他希望余震很快过去,大家都能平安,受到地震影响的公司业务也能够开展起来。

  (应本人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