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13:3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德民调:过半德国民众支持“牙买加联盟”执政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朱梦颖]德国大选已尘埃落定,但执政联盟仍需多方商榷。据德国《世界报》网站9月25日公开的一份来自德国民意调查机构Infratest Dimap调查结果,德国人心目中最喜爱的政党联盟为联盟党、自民党以及绿党组合的“牙买加联盟”。

  该调查机构25日民调结果显示,约57%受访者表示支持“牙买加联盟”,该结果与24日当日民调结果相比上升了2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大联盟”政党支持率明显下滑,仅有31%受访民众对其表示支持,其与前日民调结果相比下滑了8个百分点。

  报道称,从联邦层面来看,“牙买加联盟”不止关乎3个政党,而是包括基社盟在内的4个政党。执政联盟的确定需要由基民盟、基社盟、自民党及绿党4方共同谈判。但在联邦议会内,它们只以3个议会党团代表参加,基民盟与基社盟以议会党团联盟身份参加联邦议会。

  报道还称,缺少基社盟的“牙买加联盟”是不可能存在的。因为基民盟、自民党与绿党在新一届国会中仅占347个席位,而绝对多数需要355个席位。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