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IS等组织组建黑客部队 世界面临威胁

俄官员:IS等组织组建黑客部队 世界面临威胁
2017年10月04日 22:29 新华社

  原标题:俄安全官员:“伊斯兰国”拟建新全球恐怖网络  

  新华社莫斯科10月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4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受挫后,计划建立新的全球恐怖网络。

  博尔特尼科夫当天在克拉斯诺达尔市举行的第十六届情报机构领导人会议上说,“伊斯兰国”近来受挫后,正联合其他国际恐怖组织打算建立新的全球恐怖主义网络。

  博尔特尼科夫指出,目前,这些极端组织正有针对性向中东以外地区渗透,妄图在一些不稳定地区制造新热点。他们还运用信息通信技术,借互联网建立通信渠道,管理分支机构和个人,并组织“黑客部队”,世界正面临来自恐怖分子的更多网络攻击。

  第十六届情报机构领导人会议会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球一些国家以及国际、地区组织的116个代表团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