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遭飓风袭击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遭飓风袭击地区
2017年10月05日 03:08 新华社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新华社联合国10月4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呼吁国际社会慷慨解囊,帮助连续遭受飓风袭击的加勒比地区国家。他同时呼吁各国落实《巴黎协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古特雷斯本周末将赴安提瓜和巴布达以及多米尼克访问,考察两国受灾情况,并研判联合国救灾援助规模。他在行前会见记者时说,联合国此前恳请国际社会为加勒比地区受灾国家提供1.139亿美元紧急援助,但反应并不积极。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在未来几周对此积极响应。

  古特雷斯说,尽管人们不能把孤立的天气事件与气候变化联系起来,但科学家发现,极端天气的出现的确与气候变化有关,并将成为全球变暖后的新常态。

  他说,过去30年里,每年与天气相关的灾害数量增加了两倍,造成的经济损失增加了四倍,海平面自1870年以来上升了25公分。

  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切实落实《巴黎协定》规定的义务,认为《巴黎协定》是为应对气候变化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未来行动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