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0日19:04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白宫真人秀?前任和现任为“第一夫人”的名头撕起来了  

  有人为美国“第一夫人”的身份隔空打起了口水仗,她们不是别人,正是特朗普总统的前任和现任妻子——伊万娜和梅拉尼亚。

  咋回事儿?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0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任妻子伊万娜(Ivana Trump)最近受访时声称,她才是特朗普的元配和“第一夫人”。这显然惹恼了特朗普现任妻子梅拉尼亚(Melania Trump)。她周一(9日)透过发言人表明,她才是正牌的第一夫人。

  现年68岁的伊万娜最近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她和特朗普离婚后关系依然良好,每两周会通话一次。她当时说:“我不想引起妒忌,但我基本上是特朗普的首任妻子,我才是第一夫人(First lady)。”

▲资料图: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伊万娜▲资料图: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伊万娜

  对此,47岁的梅拉尼亚立即通过其发言人说:“梅拉尼亚夫人已让白宫成为(幼子)巴伦和总统的家……她喜欢住在华盛顿,并对身为美国第一夫人感到荣耀。她计划利用她的身份来帮助儿童,而不是卖书……这位(特朗普)前任(妻子)的发言显然没有实质意义,只是为了吸引外界注意的自言自语罢了。”

  伊万娜是小特朗普(Donald Jr)、伊万卡(Ivanka)和埃里克(Eric)的母亲。特朗普还和第二任妻子生下另一名女儿蒂芬妮(Tiffany),以及现任妻子梅拉尼亚生下11岁的幼子巴伦(Barron)。

▲伊万娜(左二)与三名子女——小特朗普(左一)、伊万卡(右二)和埃里克(右一),图片来源:东方IC▲伊万娜(左二)与三名子女——小特朗普(左一)、伊万卡(右二)和埃里克(右一),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右一)和儿子巴伦(中) ▲“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右一)和儿子巴伦(中)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星期日早晨”节目8日采访特朗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时这样问道:“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特朗普?”对此,伊凡娜表示:“这是绝对的。”

  伊凡娜在采访中表示,她对自己和特朗普的3个子女(小唐纳德、伊万卡和埃里克)在特朗普总统大选期间的表现“备感自豪”,“他们口齿伶俐且非常聪明。”她说孩子们的表现激励她撰写新书《为特朗普养儿育女》(Raising Trump),而这本书将于下周正式出版。当被问及到底是她还是特朗普抚养了孩子时,她回答说:“当然是我。”

  伊凡娜还在书中描写了特朗普与第二任妻子马普勒斯的婚外情,给她及其孩子带来的痛苦:在他们离婚后,小唐纳德曾在一年内不与特朗普说话。直到现在,伊凡娜对马普勒斯仍然充满怨怼,甚至拒绝提及其名字,“我不想谈论她,她是个‘花瓶’,一辈子都碌碌无为。”不过,伊凡娜表示,她与特朗普第三任妻子—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能和睦相处。同为自己的“后任”,但对马普勒斯和梅拉尼娅则有完全不同的态度,当被问及原因何在时,伊凡娜直率地表示:“一个是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另一个是‘第一夫人’。”

▲近日,伊万娜接受了CBS电视台的采访。图片来源:东方IC▲近日,伊万娜接受了CBS电视台的采访。图片来源:东方IC

  伊凡娜表示,她至今仍每周与特朗普通话,并鼓励他在推特上发言,“我对他说,‘我认为你应该发推文。这是一种新方式,一种新技术。如果你想正确传达你的原话,不要告诉《纽约时报》,(因为)它将曲解你说的每一个单词,推特才是你向外传递信息的方法。’”

  伊凡娜出生于捷克,她告诉CBS,特朗普曾建议她担任美国驻捷克大使,但遭到她的拒绝,因为她想继续过自己的“完美生活”。“特朗普告诉我说,只要你想要,我就把它(大使职务)送给你,但我喜欢自由,喜欢随心所欲……我为何要在冬天告别迈阿密,在夏天告别圣特罗佩,在春秋两季告别纽约?我现在拥有完美生活,”她说道。

  伊凡娜还认为,特朗普或许并非唯一一位入主白宫的特朗普家族成员,“或许15年后,她(伊万卡)将竞选总统?”她在书中写道:“‘第一夫人’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第一母亲’有可能成真。”

▲今年2月,伊万卡晒自己坐总统椅的照片,遭美国网民痛批(图自伊万卡推特)▲今年2月,伊万卡晒自己坐总统椅的照片,遭美国网民痛批(图自伊万卡推特)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英媒称中国男友是世上最好?他们不服
  • 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关注谁是邻居
  • 文人相轻,三位唐代大诗人如何定名次
  • 短篇小说:世上有了圆木这个男孩
  • 豆瓣8分?他竟让女友在亲妈坟上蹦迪
  • 公主文化让女孩子患上“公主病”
  • 不到秘鲁,你不知道羊驼有多傲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