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17:16 界面

分享

  原标题:这个太平洋岛国率先允许用比特币买国籍 只要41枚

瓦努阿图风光瓦努阿图风光

  近日,地处南太平洋的岛国瓦努阿图宣布,该国投资移民项目将允许外国人通过支付20万美元来获得其公民身份,或者等价的比特币来支付。截至发稿,比特币的价格约为4872美元,购买瓦努阿图国籍仅需大约41个比特币。

  瓦努阿图属美拉尼西亚群岛,由83个岛屿(其中68个有人居住)组成,人口约22万。身为前英法共管殖民地,瓦努阿图于1980年宣告独立,国名意思是“我们的土地“。

  瓦努阿图同时也是全球移民最容易的国家之一,从提交申请直至成为正式公民及取得护照只需半个月到一个月。据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介绍,作为英联邦成员国,瓦努阿图公民可以免签证前往至少113个国家,包括英国、俄罗斯和其他欧盟国家。

  2015年,瓦努阿图曾遭受飓风帕姆的袭击,此后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最新开设的投资移民项目被认为是重建当地经济的手段之一。此外,瓦努阿图还大力宣传当地的低税率。不过,该项目的申请者还需接受瓦努阿图金融情报部门的审查,有犯罪记录的人的申请将不予通过。

  负责处理移民项目的瓦努阿图信息中心主席杰邦德(Geoffrey Bond )表示:“尽管过去有人曾试图通过比特币来投资项目以获得公民身份,但这些努力从未获得过政治上的认可,最终仍未能成功。在这种情况下,瓦努阿图政府明确表达了接受新技术的意愿,鼓励信息中心接受比特币形式的支付。”

  据邦德透露,该项目中所有的比特币交易都将通过他们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的交易所进行,并受到澳大利亚金融机构的监管。

  信息中心主管哈里斯(James Harris)也表示:“虽然很多人对加密货币的应用怀有疑虑,担心其会被用于不良活动,但其实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有完整且可追溯的记录,其衍生和交易的整个过程都是清晰可见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目前正面临多国监管机构的围剿。韩国将禁止所有形式的代币融资,俄罗斯也宣布封禁提供比特币的网站。到本月底,比特币交易在中国也将逐渐退出。中国互金协会在9月份再度发文,直指虚拟货币正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进而形成的金融和社会风险隐患不容忽视,投资者应对此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哄抢!“四川辣酱”在美国惹事儿了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