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09:39 重庆时报网

分享

  原标题:球星乔治·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结果还没出来呢!

  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本周举行总统选举,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第三度参选,成为一大热门,与他同时竞选的还有另外19名候选人。

10月10日,前世界足球先生、总统候选人乔治·维阿在一处投票点投票。 (新华社/路透)10月10日,前世界足球先生、总统候选人乔治·维阿在一处投票点投票。 (新华社/路透)

  利比里亚全国选举委员会原定12日公布初步计票结果。但当天,利比里亚主要政党之一自由党发布声明说,此次选举期间发生了许多“不规范和欺诈事件”,全国选举委员会应暂停宣布计票结果,否则该党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

  这份声明为选举结果增添了变数。当地媒体报道,在选举中,维阿的支持率较为领先,但就此判断最终结果还为时尚早。利比里亚现任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也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10月10日,利比里亚现任副总统、总统候选人博阿凯在一处投票点投票。(新华社/路透)10月10日,利比里亚现任副总统、总统候选人博阿凯在一处投票点投票。(新华社/路透)

  今年共有218万人参加投票,最终计票结果将于两周内宣布。按照规定,如果没有人得票率超过50%,将在结果宣布的两周后举行第二轮投票。不少政治分析师认为,在今年的选举中,第二轮投票将不可避免。

10月10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民众在一处投票点等待投票。 (新华社/路透)10月10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民众在一处投票点等待投票。 (新华社/路透)

  这已经是维阿第三次竞选利比里亚总统。2005年,他首次竞选总统,在第二轮投票中输给现任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 。2011年,他再次竞选总统落败。不过,尽管如此,维阿在利比里亚人心中依然享有高人气,被称为“乔治王”的他,于2014年当选参议员。

  现年51岁的维阿三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1995年,他迎来职业生涯的光辉时刻,成为首位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非洲球员。1988年,维阿效力于摩纳哥,在之后的近十年时间里,他在巴黎圣日耳曼和AC米兰逐渐成长为世界级球星,此外他还效力过切尔西和曼城两支英超球队。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新娘“零彩礼”,何时不再成网红?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