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4:5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两伊边境地震伤亡惨重 山体滑坡大幅增加救援难度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13日2时18分,伊朗与伊拉克交界处发生的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两国大量建筑物倒塌,地震发生13小时后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28人,超过2500人受伤,伤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

  地震发生处位于欧亚板块边界一条长达1500公里的断层线上,这条断裂带延伸穿过伊朗西部,进入伊拉克东北部,该地区地震活动频繁。从外媒的分析报道中可以看出,有以下四个原因导致地震伤亡和损失巨大。

  1 晚间地震 救援黄金期进度缓慢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公布的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左右,震源深度为33.9公里。据半岛电视台早前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消息称,地震震源在苏莱曼尼亚省东南部的哈莱卜杰(Halabjah)地区,是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一个城市。地震造成两国大量建筑物倒塌,哈莱卜杰有店铺的商品散落一地,玻璃碎裂。

  伊朗ILNA通讯社报道称,伊朗西北部、西部和中部受影响最大,至少14个省有震感,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有伊朗官员表示,伊朗 Kermanshah 和Ilam两个省的学校13日已宣布停课。由于地震发生在晚间,IRNA新闻通讯社表示,地震发生后的黄金救援阶段在夜间持续进行,进度较慢,白天将加快进行。

  2 地震威力巨大 多地震感强烈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震感强烈,居民家中书柜和壁挂式电视屏幕晃动剧烈。苏莱曼尼亚省周边受灾严重,有现场影像显示,玻璃窗猛烈摇晃,受惊的民众慌忙逃出建筑物;又有城镇的石屎墙顿成瓦砾,停泊在附近的汽车亦成废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巴基斯坦、黎巴嫩、科威特、土耳其等多国媒体称,当地有震感。卡塔尔也有明显震感。有网民在社交网站贴文,显示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也有大批住在高楼大厦的居民涌到街上暂避。

  3 地震引发山体滑坡等危害 增加救援难度

  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伊朗紧急情况局局长库里凡德表示,地震引发了山体滑坡,切断了道路,导致救援队很难抵达受灾的村庄。库里凡德还表示,伊朗方面大多数受害人均集中在距离边境约15公里的萨波勒—扎哈布镇(Sarpol-e Zahab)。山体滑坡导致救援人员难以接近灾区,镇上医院损毁严重,医疗人员面对数以百计伤者,疲于奔命。

  伊拉克一侧的灾情则主要集中在库尔德斯坦自治区苏莱曼尼亚市(Sulaimaniyah)东面75公里的达尔班迪汗镇(Darbandikhan)。库尔德自治区卫生部长拉希德(Rekawt Hama Rasheed)则对路透社表示,当地情况“非常严峻”。

  4 受灾多地经济状况欠佳 灾情严重

  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受灾最严重的城镇是克尔曼沙赫省的席林堡和阿兹格雷(Azgaleh)。由于农村地区很多房子都是用砖头建成,因难耐强烈的摇晃而崩塌。加之因山体滑坡等原因,加大了救援难度。

  伊朗紧急情况局局长库里凡德表示,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切断了道路,导致救援队很难抵达受灾的村庄。伊朗红新月会首长莫尔塔扎·萨利姆(Morteza Salim)表示,至少8个当地村庄在地震中受到破坏。萨利姆说:“还有一些村子停电,通讯也被中断。”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