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21:29 界面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也门前总统被昔日盟友胡塞武装打死 网上流出疑似遇难照

资料图: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BBC新闻12月4日报道,也门媒体称前总统萨利赫在与前盟友胡塞武装的冲突中丧生。

  由胡塞武装控制的电视台引用官员的话称,胡塞武装已经“结束了叛军制造的危机,杀掉了其头目”。

  目前也门官方尚未对萨利赫之死进行证实,但Twitter上已经流出样貌酷似萨利赫的遇难者照片。

图片来源:Twitter图片来源:Twitter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早些时候,胡塞武装对萨利赫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住所发动爆炸袭击。

  当时有伊朗媒体称萨利赫在逃跑过程中被胡塞武装打死,但遭到萨利赫所在政党的否认。

  从11月29日开始,曾为盟友的胡塞武装就与亲萨利赫的士兵在萨那最大的清真寺附近爆发激战。

  上周六,萨利赫宣布他本人及其代表的政党愿意与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谈判,以让也门进入“新篇章”。

  萨利赫的表态遭到胡塞武装谴责,将其称为“背叛”和“政变”。

  作为对萨利赫示好的回应,沙特联军已连续两天对位于萨那的胡塞武装据点发动空袭。

  2014年,胡塞武装在萨利赫的支持下占领了萨那,迫使总统哈迪逃往沙特。此后,胡塞武装与萨利赫一直联手对抗沙特对也门的军事行动。

  在上周的内斗之前,胡塞武装与萨利赫之间的矛盾就开始浮出水面。

  去年夏天,联合国曾提议也门冲突各方将西部城市荷台达交由第三方接管,以便于运送救援物资。萨利赫对联合国的提议表示欢迎,胡塞武装则否决了该方案。

  今年8月,萨利赫的亲密助手拉蒂哈(Khaled al-Radhi)在巷战中丧生,引发了萨利赫所在政党的不满,誓言要向胡塞武装寻仇。

  而在数周前,胡塞武装已指责萨利赫试图将士兵撤出前线。

  自2015年沙特联军介入也门战争后,冲突已造成超过1万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多地相继爆发霍乱和饥荒。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