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1:1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美韩在半岛军演遭韩媒反对:绝不能一味追随美国

图为参加美韩联合演习的美军F-22猛禽战斗机。(来源:韩联社)图为参加美韩联合演习的美军F-22猛禽战斗机。(来源:韩联社)

  海外网12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美韩空军开始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包括美国六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在内,共有230余架飞机参与此次军演。这是美国首次派6架F-22战机同时在朝鲜半岛展开活动。据悉,美军的战略武器——B-1B“枪骑兵”远程战略轰炸机编队也将参加轰炸演习。

  对此,韩国《民族日报》报道称,这虽是年度例行军演,却无疑会拉高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程度。韩国并不像美国一样,可以将“战争”挂在嘴边。越是这个时候,韩国政府越要将朝鲜半岛局势管控视为最优先要务。报道认为,一味追随美国的政策,很可能会错过缓解紧张局势的绝佳时期。韩国政府必须抓稳重心,通过说服特朗普政府为半岛紧张局势降温。

  美F-22战机首日就出故障

  当地时间4日,美韩两国空军在朝鲜半岛上空开始进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然而在军演首日,美国一架F-22“猛禽”隐形战机的推进系统疑似出现了问题,导致军方不得不叫来特殊的拖车,把飞机拖进机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等外媒报道,在4日美韩两国联合军演开始的第一天,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22“猛禽”就在着陆后发生了故障。据一名韩国官员透露,这架“猛禽”战机4日在韩国光州空军基地着陆后无法再沿地面行进。在发现故障后,军方不得不叫来特殊的拖车,把飞机拖进机库。

  美国第7航空军公共事务办公室尚未对此事予以置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认为,该事件的原因或许是战机的推进系统出现了故障。据悉,F-22隐形战机具备卓越的隐身性能,可躲避敌军雷达自如飞越敌军防空网,最高时速超过2.5马赫,作战半径达2177公里。

  反对军演与冬奥会重合

  此外,韩媒还建议韩国政府充分考虑即将举办的平昌冬奥会,称即便这次演习不得已需要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也要考虑把日程与2月平昌冬奥会重叠的美韩联合军演延期举行。因为联合国已经通过“奥运停战决议”,韩国作为奥运会举办国,却在奥运期间以年度例行演习为由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无疑存在矛盾之处。

  据韩联社消息,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将于明年2月至3月举行,而代号为“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的美韩联合军演日期或与冬残奥会时间“撞车”。有韩国政界人士呼吁暂停军演,在和平氛围下举办奥运会。韩联社也曾报道称,青瓦台方面“会考虑暂停”,但随后韩国统一部却表示,“未就暂停进行过探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回答美韩联合军演相关问题时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