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是西方尬吹“阿拉伯之春”榜样 如今持续骚乱

这国是西方尬吹“阿拉伯之春”榜样 如今持续骚乱
2018年01月13日 10:24 环球时报

  原标题:西方尬吹的“阿拉伯之春”榜样,全国持续骚乱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突尼斯本周爆发的全国性抗议示威引发的骚乱已造成至少21名示威者死亡、778人被捕。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希巴尼12日表示,被捕者参与抢劫、盗窃及纵火等破坏行为,已严重偏离抗议活动的初衷。

  半岛电视台称,自2011年推翻本·阿里政权建立民主体制以来,突尼斯一直被视“阿拉伯之春”运动后免于遭受暴力活动的典范。但自那以来,突尼斯经济一直举步维艰,政府颁布的2018年财政法导致物价飞涨,进而引发全国抗议。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