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安倍自恋又自卑 只爱听好话容易发脾气

日媒:安倍自恋又自卑 只爱听好话容易发脾气
2018年01月17日 17:1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自恋”又“自卑” 只爱听好话容易发脾气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源:日本雅虎网站)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源:日本雅虎网站)

  海外网1月17日电 16日,日媒发文对安倍的“精神构造”进行了分析。日媒称,安倍会对否定自己的人大发雷霆,完全不像一个领导人的作风,安倍还使用社交软件进行个人攻击。除此之外,安倍兼有自恋型人格障碍和很强的自卑情结。

  据日本《日刊现代》报道,日本政治评论家本泽二郎表示,安倍对否定自己的人会大发雷霆,完全不像一个领导人的作风。安倍无法抑制自己,例如,去年(2017年)在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时,市民只是喝了倒彩,安倍就头顶冒热气似的勃然大怒,称“我绝不能输给这帮人!”

  而且,安倍还使用社交软件进行个人攻击。例如,在外交方面被日本外务省副大臣田中均批判后,安倍极为恼怒,在脸书上写道:“他没有谈论外交的资格!”比起事实,安倍更愿意“掩耳盗铃”地相信对自己有利的信息。曾经,安倍首相以脸书上网络右翼分子所写的假新闻为根据,在国会上泼冷水,引发了大问题。

  日媒进一步称,不仅如此,安倍还有自恋型人格障碍。自恋型人格障碍的特征是:“自己认为自己是特别的存在”、“追求周围的赞赏和捧场”、“如果自己的做法被人指出问题,就不顾对方进行激烈的反击”。安倍就是那种人,如果以“安倍有自恋型人格障碍”来思考的话,那么他的一切行为都十分好理解。

  日媒表示,安倍还有一种很强的“自卑”情结,其父亲也好祖父也好,都是特别优秀的东京大学毕业生,而自己在学习方面却能力不足。“自己出身于名门望族,是被选择的特别的人”和“自己的能力实在太低”这两种心理在安倍身上是共存的。但是,如果被戳中弱点,安倍就会陷入恐慌,变得歇斯底里,说话语速变快,攻击对方。

  推进“安倍经济学”的安倍,一直把“仅此一条路可走”挂在嘴边。日媒称,说出“只有一条路”的人,不擅长多角度思考事物,容易变得忧郁。

  日媒最后称,日本的媒体已被“拔牙”,不敢提出严厉的质问,虽然安倍首相淡定地说谎,但从不深究。如果日本媒体能够正确传递关于安倍真实情况的信息,安倍早已经是历代支持率最低的首相了。(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