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提议派队赴韩检查冬奥设施 同意韩方派队访朝

朝鲜提议派队赴韩检查冬奥设施 同意韩方派队访朝
2018年01月21日 13: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朝鲜提议派队赴韩检查冬奥会设施 同意韩方派队访朝

(图片来源:韩联社)(图片来源:韩联社)

  海外网1月21日电 据韩国统一部21日消息,朝鲜当天发来通知,提出希望于25-27日派遣由体育省副局长尹勇福带队的先遣队访韩,检查平昌冬奥会各项设施。

  这份通知以韩朝高级别会谈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名义发出,发给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朝方在通知中表示,先遣队计划由陆路访韩,对冬奥会住宿设施、开闭幕式场地、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进行检查。韩国统一部表示,将对朝方提议进行研究后做出回复。

  1月17日,韩朝在边境板门店举行副部级冬奥工作会谈,就朝鲜25日派先遣队访韩检查冬奥会设施达成一致。

17日,在板门店,韩朝举行副部级冬奥工作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千海成(右)与朝方首席代表田钟秀握手。(图源:韩联社)17日,在板门店,韩朝举行副部级冬奥工作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千海成(右)与朝方首席代表田钟秀握手。(图源:韩联社)

  同一天(21日),韩国统一部也有消息称,朝鲜当天发来通知,同意韩国23日派先遣队访朝,检查金刚山和元山马息岭滑雪场设施。

  该负责人表示,朝方当天以李善权的名义给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发来通知,除上述内容外,朝方还表示,希望双方在韩方先遣队访朝期间就在韩朝工作会谈上讨论的各种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由此,韩国政府将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与朝方沟通,就韩方派队访朝进行协调。

  韩方于本月19日向朝鲜提议,希望于23-25日派遣由12人组成的先遣队访朝,检查金刚山地区和元山马息岭滑雪场设施,为韩朝在金刚山合办文化活动和韩朝滑雪运动员在马息岭滑雪场共同训练做准备。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