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机1月迫降3次 日防卫大臣:未免太多了吧

驻日美军机1月迫降3次 日防卫大臣:未免太多了吧
2018年01月24日 17: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机1月迫降3次 日防卫省要求全面停飞

  海外网1月24日电 美军AH-1攻击直升机1月23日晚间迫降冲绳县渡名喜村渡名喜岛的村营直升机停机坪。这是美军直升机2018年第3次在冲绳县内迫降,引起冲绳县民和日本政府的极度不满。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怒指“未免太多次了!”,并要求美军紧急检查同型飞机,在检查结束前全面停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23日迫降的村营停机坪紧邻渡名喜岛北部的港口,距离附近的中小学仅约250米。美军向防卫省说明指出,由于驾驶座显示油压系统故障的警示灯亮起,所以为了预防事故而降落。冲绳县尚未接到迫降地附近有任何受害的报告。

  小野寺24日向日媒表示:“未免太多次了!我想问问美军,维修工作真的做好了吗?”。他强调,防卫省将向美方提出重新彻底检查、维修驻日美军所有飞机。据了解,小野寺24日上午已要求驻日美军司令官对于隶属普天间基地的所有同型直升机进行紧急检查,在检查结束前全面停飞。日本政府要求美军停止飞行乃罕见的特例。

  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24日上午致电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William Hagerty)抗议指出,美国军机事故频传,为此感到极为遗憾!他要求美方采取根本防止事件再次发生的对策。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23日在接受日媒采访时愤怒地表示:“美军已经失控,完全无法管理监督。”

  据了解,美军直升机1月6日迫降冲绳县宇流麻市伊计岛海岸,8日又迫降读谷村的废弃物处理厂,这次是进入2018年1月的第3次迫降,这么密集的飞机紧急迫降,冲绳县民纷纷表示很无奈。

责任编辑:张岩

冲绳迫降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