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人再追着中国人咬时 别假装看不到这条新闻

西方人再追着中国人咬时 别假装看不到这条新闻
2018年02月09日 17:1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希望西方人再追着中国人咬时 别假装看不到这条新闻

  今晚,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举行。据外媒报道,此前,平昌政府曾要求当地所有饭店在奥运会期间停止供应狗肉,并对合乎规定的店家予以补偿,但大多数商家都无视了这一要求。

  据统计,韩国人每年夏季要消费掉约100万只狗,他们把油腻的狗肉煮得绵软,认为食用狗肉可以增加人的能量。

▲Bosintang,韩国一种狗肉做的汤,据说可以提高食用者的性欲。▲Bosintang,韩国一种狗肉做的汤,据说可以提高食用者的性欲。

  今年,由于冬奥会的举行,韩国动物权益保护的积极分子们加大了抵制狗肉消费的抗议活动,他们不仅在网上请愿抵制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售卖狗肉,还在首尔市区举行了抗议活动。

  这次的抗议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当地有关部门要求平昌县的12家狗肉店在奥运期间停止供应食品,损失由政府补偿。然而,调查显示只有两家店遵守了这一规定。

  平昌县的政府官员说,他们收到了相当多家饭店经营者的抗议,认为政府在威胁他们的生计。有一部分饭店最初转而卖猪肉或其他东西来代替狗肉,结果发现他们的销售额急剧下降,于是,他们又重新开始卖狗肉了。即使有个别饭店遵循了政府规定,他们也只是将店里的招牌菜由狗肉汤换成了“牛肉汤”或“羊肉汤”。

责任编辑:张岩

饭店狗肉平昌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