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校园枪击案幸存者:特朗普收枪支团体捐款真可耻

美校园枪击案幸存者:特朗普收枪支团体捐款真可耻
2018年02月18日 10:3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 美校园枪击案幸存者:特朗普收枪支团体捐款真可耻

幸存者冈萨雷斯(图源:法新社)幸存者冈萨雷斯(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18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14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当地时间17日,在一场有数千人参加的反枪支集会上,此次事件的一名幸存学生发表演讲,尖锐地指出了总统特朗普与美国步枪协会的关系,并抨击称这一举动是可耻的。

  综合法新社、“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幸存学生冈萨雷斯(Emma Gonzalez)当天表示:“我要对每一位收取美国步枪协会(NRA)捐款的政客们说,你们真可耻!”她也抨击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收受了这一枪支游说团体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并引发在场的群众不断高呼“真可耻!”

  14日发生在道格拉斯中学的大屠杀夺走了17人的生命,这也促使外界不断呼吁打破美国国内的枪支管制僵局。为此,众多的枪击案幸存者挺身而出进行示威。

  19岁的枪手克鲁兹尽管是个问题少年并且具有暴力行为纪录,仍合法买到了突击步枪。对此,美国政府的回应无疑证实了支持拥枪的美国步枪协会势力依然强大。特朗普本人也暗示,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根源是因为嫌犯的心理健康危机,而完全没有提到枪支管制。

  身为幸存者的冈萨雷斯说:“如果总统想来到我的面前,当面告诉我这是一场可怕悲剧,我会很乐意地问他究竟从美国步枪协会手里拿了多少钱。”她接着表示:“这不重要,因为我已经知道了,是3000万美元。”冈萨雷斯也呼吁严格管控枪支,她提到:“我们必须正视,这不仅仅是心理健康问题。嫌犯若是持刀就无法伤害那么多的学生。”

  据了解,在17名遇难者中还包括一名15岁的华裔少年王彼得,他为了疏散同学撤离不幸被枪杀。而如果没有这起枪击案,王彼得原本将和家人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吃团圆饭。他的表姐称,“彼得很勇敢,对每个人都真诚友善,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他这样的人当哥哥。(发生这件事后)我认为这个家从此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样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