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数十俄罗斯和独联体公民在叙冲突中伤亡

俄外交部:数十俄罗斯和独联体公民在叙冲突中伤亡
2018年02月21日 17:43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外交部:数十名俄和独联体公民在叙利亚冲突中伤亡

  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数十名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公民在叙冲突中伤亡,但他们并非军人。

  声明并没有指出具体的时间,但外媒普遍认为,这与美军本月7日在叙利亚的空袭有关。当时有媒体报道称,有超过100名俄罗斯雇佣军在空袭中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20日表示,叙利亚境内不久前的军事冲突中,有数十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伤亡,但他们并非军人。目前俄方已协助受伤人员回到俄罗斯,并在不同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声明强调,不论俄军人还是俄制式装备均未参与叙利亚境内冲突。

  俄外交部还在声明中称:“此前已指出过,这些俄罗斯公民怀着不同的目的、自行前往叙利亚境内。俄外交部无权评价他们做此决定的正当性和合法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领导的在叙国际联军发布消息称,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叙利亚民主军司令部遭到亲叙政府武装的攻击,国际联军随即对后者实施空袭进行报复。

  英国卫报称,这次空袭标志着自俄罗斯2015年加入叙利亚内战以来,第一次有俄罗斯人死于在叙美军的军事行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2月8日援引五角大楼匿名官员的话首次报道称,在国际联军对叙利亚亲政府武装的打击中,有俄罗斯人丧生。随后CNN播放了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打击叙利亚北部阿萨德军队的视频,称有超过一百人丧生。另据路透社报道,2月初,一周的时间内叙利亚约有300名受雇于私人军事公司的俄罗斯公民丧生,但没有提出具体事实和死者姓名。

  随后,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在此次空袭中,或有5名俄罗斯公民死亡。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亦发表声明强调,这些公民与当地武装分子并无关系。

  2月19日,俄外交部在拉夫罗夫表示,有关上百名俄罗斯公民在叙利亚丧生的消息是有关方面在企图炒作战争。同时,他还谴责了几家不举出具体事实、不等调查结果就发布此类消息的媒体。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卫报、BBC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