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日欲联手制造机器人士兵 外媒叫嚣:意在中国

印日欲联手制造机器人士兵 外媒叫嚣:意在中国
2018年02月22日 14:5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印日欲联手制造机器人士兵 外媒叫嚣:意在中国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快报》)(图片来源:英国《每日快报》)

  海外网2月22日电 近日,外媒报道称,日本和印度正计划通过加强国防、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共同努力,加强联系,而他们的目的则是“应对中国”。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日本和印度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联手创造精锐的机器人士兵,两国核能企业之间正在启动一个合作组,同时分享技术发展的研究成果,以“应对经济实力日益增强的中国”。日本主管外交事务的大臣其浦太郎(Sonoura Kentaro)说:“期待看到日印两国在发展无人地面飞行器(UGV)和机器人方面双边合作的加强”,“日本方面希望在本月底之前尽快启动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资料图)

  印日两国合作内容已经展开,除了进行国际合作外,印度将于下月开启“印度制造”运动的第二阶段,重点是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基因组学和能源储存。印度总理莫迪上任以来,大力推进“印度制造”运动,希望通过强调印度的改变吸引外国投资者,推动印度的经济发展。

 印度军队。(图片来源:英国《每日快报》) 印度军队。(图片来源:英国《每日快报》)

  印度人工智能中心(CAIR)的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印度的军队配备自力更生、适应性强、容错能力强的系统。”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