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朴槿惠拒绝出庭“命运审判” 法院将继续缺席审判

朴槿惠拒绝出庭“命运审判” 法院将继续缺席审判
2018年02月27日 10:0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朴槿惠拒绝出庭“命运审判”:就不去,不解释! 

朴槿惠朴槿惠

  海外网2月27日电 今天(27日)朴槿惠“干政门”案召开听证会,检方将公布量刑建议。不过,朴槿惠一大早就断然拒绝出庭这场“命运审判”,甚至连缺席庭审的假条也没上交。首尔中方地方法院表示,考虑到难以强制朴槿惠出庭,将继续进行缺席审判。

  去年4月17日,朴槿惠被韩国检方提起公诉,她在“干政门”案件中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

  在经历多达100次的“长征式”审理之后,27日下午,检方将向法院提出对朴槿惠的量刑建议。而法院的最终判决将于3月末或4月初公布。

 去年10月16日,朴槿惠七人律师团集体请辞 去年10月16日,朴槿惠七人律师团集体请辞

  从去年10月16日起至今,由于不满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以健康问题为由抵制出庭受审。当天,7名辩护律师集体辞职。朴槿惠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并表示“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此后,法院对朴槿惠案件的审理多次采取缺席审判方式。去年11月27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重启对朴槿惠案件的审理,但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不出席,庭审延期次日(28日)举行。由于朴槿惠再次拒绝出庭,法院首次决定当天案件以缺席审判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初晓慧

法院命运朴槿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