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本月或解雇白宫幕僚长凯利 无接班人

美媒:特朗普本月或解雇白宫幕僚长凯利 无接班人
2018年03月24日 15:52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考虑本月解雇白宫幕僚长凯利 且不再任命接班人

  [文/观察者网 徐蕾]那个曾经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厕所时,通知他可能要被解雇的人,如今,据说也要被开了……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23日报道,3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正考虑在这个月解雇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且并不打算让其他人接任。

  如果消息属实,特朗普将在没有幕僚长的白宫,独自思考人生……

NBC截图NBC截图

  这3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与白宫外盟友的谈话中,特朗普设想了这么一个场景:一帮高级助手直接向他汇报工作,绕开了传统意义上“守门人”的角色。(观察者网注:白宫幕僚长通常被称为守门人)

  脑海中的这幅画面,特朗普还没有公开讨论过。

  但是报道称,特朗普很喜欢这个想法,因为这将和过去CEO在私营部门工作一样:有更开放的政策,让他能够没有拘束地与外部世界接触,在做决定时,绊脚石会更少。

  特朗普在谈话时,还提到了不设幕僚长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和卡特。虽然目前凯利还是白宫幕僚长,但是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考虑本月将他解雇,且不再任命别人来接任该职位。

  据悉,有人抱怨特朗普这个想法的可行性,毕竟在过去,白宫幕僚长是个重要的职位,他管理着白宫官员的行动,信息流动,决策流程,且可以直接接触总统。

  曾在蒂勒森上厕所时通知他可能要被解雇

  今年68岁的凯利,曾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去年7月取代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接任白宫幕僚长,是特朗普的第二个幕僚长。

  凯利一直被认为是特朗普团队中较为成熟的一个,经常被冠以“大人”的标签。

  在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先后解雇国务卿蒂勒森、副国务卿高德斯坦后,白宫陷入恐慌,关于其他官员将被“解职”的流言不断。

  当时,凯利还召开会议以稳定局面。

  他告诉白宫的工作人员,他们不会被解雇,还是要专心工作,不要被流言分心。

  不过,就算凯利出面说没人会被解雇,不久后,特朗普在22日又把现任国家安全顾问克马斯特给开了。如今,这把“大斧”似乎正在向凯利自己挥来。

  凯利当时在会议上还一反常态地任性了一把。爆料称蒂勒森得知自己可能会被解雇时,正在上厕所。

被解职后的蒂勒森发表讲话被解职后的蒂勒森发表讲话

  他还说,目前白宫的混乱,特朗普做了很大“贡献”。

当地时间2017年7月31日,凯利宣誓就职后,与特朗普在白宫会谈 @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17年7月31日,凯利宣誓就职后,与特朗普在白宫会谈 @视觉中国

  “特朗普自己就是白宫幕僚长”

  白宫幕僚长又被称为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美国总统办事机构的最高级别官员。

  但是有知情人士表示,有没有幕僚长跟目前的情况也不会有多大差别:“特朗普自己就是白宫幕僚长。”

  特朗普前首席战略师班农(Steve Bannon)22日曾在一个论坛上表示,如果凯利走了,特朗普就自己当自己的幕僚长。

  “我已经说过,如果凯利什么时候决定辞职了,或者总统觉得他是时候走了,我不认为还会有其他人担任白宫幕僚长。我想那时候,可能会有5到6个人直接给特朗普汇报工作,就像曾经在特朗普大厦中一样。”

  克里斯(Chris Whipple)曾出版过书籍《守门人》,讲述白宫历任幕僚长的故事。

  他表示,没有幕僚长不是件好事:“我从50年的研究中学到,总统如果没有幕僚长首先执行你的议程,就不能有效地管理工作。最重要的是,他能告诉你不想听到的。”

  不过,凯利是否会成为特朗普的下一个目标?如今还没有确切消息。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