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新闻报道
 


越南庆祝抗美救国战争胜利25周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23:18 中央电视台

  昨天和今天,越南各界代表和群众在首都河内和南部城市胡志明市举行各种活动,热烈庆祝越南抗美救国战争取得完全胜利和实现国家统一25周年。

  昨天,越南各界代表在河内巴亭会堂隆重集会。越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府总理潘文凯在集会上发表讲话,阐述了越南人民取得抗美救国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并对中国、前苏联以及五大洲的朋友给予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诚挚援助表示感谢。集会由越共中央、越南国会、国家主席、政府、祖国战线和河内市联合举行。黎可漂、杜梅、黎德英、武文杰、陈德良、潘文凯、农德孟、范世阅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集会。

  今天,越南军队在胡志明市前南越总统府前举行隆重的阅兵式,庆祝越南南方解放25周年。参加阅兵式的还有25年前驾驶坦克冲进南越总统府的四位老兵,他们为能代表数以万计牺牲的战友出席阅兵式而感到自豪。由于美国破坏1954年签署的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并发动侵越战争,迫使越南人民进行了长达30多年的抗美救国战争。

  1975年4月30日,越南人民打垮了美国一手扶植和支持的西贡伪政权,解放了越南南方,实现了国家统一,取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完全胜利。今年3月以来,越南南方各省市陆续举行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解放25周年。





相关报道:越南举行盛大活动纪念越战结束25周年
          图文:越南纪念越战结束25周年
          图文:越南纪念越美战争结束25周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