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美国国防部否认“小鹰号”航空母舰驶往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1: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国防部表示,航空母舰“小鹰号”目前正在西太平洋一带,但纯属早经排定的例行训练,并非针对任何情势。而在操演过程中,也顺便庆生,因为30日正好是“小鹰号”成军三十九周年纪念。

  据《中国时报》4月29日报导,外传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因应陈水扁就职,以‘小鹰号’为主力的第七舰队驶往台湾东南海域。”据查证,科恩在听证会上论及台海情势时,提到“一个中国”、《台湾关系法》、“和平化解歧见”等语,但并未提及派遣舰队。听证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亦未提及。

  有关亚太地区美军动态,五角大厦指出,“小鹰号”在4月17日由驻地日本驶往关岛一带,从事例行操演,并实弹试射导弹,唯均属例行训练,且早经排定,并无特殊之处。据指出,“小鹰号”上配属海军第五航空联队,实力强大,但原本即驻防于西太平洋,故系在辖区内往来并操演,并不具任何针对性。





相关报道:戈尔表示美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图文:邯郸市举行城市防空袭演习(4)
          一台大教授要求当局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李登辉被要求开除党籍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