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斐济政变追踪:被扣总理惨遭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14: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斐济媒体报道了政变领导人斯佩特殴打被扣总理乔杜里的消息,斯佩特还威胁说,如果军方对议会大楼发动进攻,他们将处死被扣押的乔杜里。同时,继斐济军警已经宣布效忠民选政府和马拉总统后,斐济商业联盟以及多名反对派人士均表示反对政变,政变者已经陷于孤立。斯佩特自导组阁闹剧据当地媒体报道说,政变领导人已经单方面宣布自己为总理,并且任命了其他政府成员。

  当地电台昨天直播了当日斯佩特在大厦里面举行仪式,“宣誓就职”的过程,在举行仪式期间,人们听见乔杜里突然喊道:“我们决不让他们得逞。”据电台报道说,乔杜里为自己的举动付出了代价,斯佩特将他拖到一边狠狠地打了一顿,目前尚不清楚他受伤的状况。

  此前,据当地电视台报道说,斯佩特曾把手枪指在乔杜里的头上,逼他呼吁马拉总统派来的军队不要接近议会大厦。政变者陷于孤立斐济许多反对派人士拒绝了斯佩特的入阁邀请后,政变者已经越来越孤立。但斯佩特威胁说,如果政府试图使用武力结束政变的话,将产生致命的后果。

  昨天,斐济商业联盟呼吁在下周一举行一场大规模的游行,据该组织负责人说,游行是为了表达对乔杜里政府的支持。而《斐济时报》在社论中说:“我们目睹了一个使国家倒退数十年的疯狂的时刻。”目前总统马拉和前总理兰布卡都在积极进行斡旋,议会大厦周围则被忠于总统的军警包围。





相关报道:斐济总理同意辞职换取人身自由
          图文:斐济叛军释放部分被扣政府人质
          斐济叛军释放部分被扣政府人质
          斐济政变头目自任代理总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