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律宾劫机者跳伞逃离前洗劫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8:30 来稿

  马尼拉5月25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5月25日18时10分)消息:据菲律宾总统府的发言人说,被动持的菲律宾国内班机已经在马尼拉安全降落,劫机者已经跳伞。据乘客说劫机者在飞机上洗劫他们的现金,劫机者的武器有一支自制手机和一枚手榴弹。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发言人--里卡多-普诺对当地的电台说,被劫飞机是空中客车380(此前有媒体报道是A330型),飞机航班号为PR812,机上共有278人。

  机场总经理安东尼奥-加纳说,飞机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北京时间下午两点)从达沃起飞的,目的地是马尼拉,飞机时间为90分钟。达沃位于菲律宾南部。当飞机离马尼拉约600英里(1000公里)时,劫机者要求飞行员返回达沃,但飞行员以燃料不足拒绝了这一要求。

  当飞机下降到约6000英尺(1800米)的高度时,劫机者在马尼拉东部郊区(距马尼拉约20公里)上空从飞机的左侧门跳伞。飞机下方是树林。目前警方已经向这一地区派出人员进行搜索。

  这架飞机原定于今天下午3:30(北京时间3:30)抵达马尼拉,目前已经在马尼拉安全降落,比原计划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

  目前机上乘客已经下机,机场准备了四辆客车。目前警方正在对飞机进行安全检查,并对乘客进行身体检查和行李检查。目前已经肯定劫机没有政治目的。

  据乘客说,劫机者身穿蓝色外衣,左手持手榴弹,右手持自制手枪。他向空处开了一枪,并威胁如果任何人有反抗企图,“我将杀了你,杀了你!”。他还向乘客宣布做好紧急降落的准备。然后就开始洗掠乘客身上的现金。完成抢钱工作后,将飞机机舱内减压,然后打开飞机左侧的舱门跳伞逃离,整个过程明显经过精心策划。

  菲律宾南方军区司令迪奥梅多-维拉涅瓦说:“我们已经命令对南方所有的机场加强保安工作,我们对劫机者是如何躲过严密的安全检查将武器带上飞机一事进行调查。

  军方发言人早先曾说劫机者只有一人,但目前仍不能肯定乘客中有没有劫机者的同伙。另据报道,有一名退役警官在劫机发生时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因为携带两枚手榴弹而被警方拘捕,目前尚不清楚两件事之间是否有联系。





相关报道:菲航客机被劫持 劫机者后跳机逃走
          菲律宾被劫飞机安全降落 劫机者中途跳伞
          菲律宾一架客机被一伙武装分子劫持
          菲律宾一架客机今天被劫持

相关专题:菲空中大盗洗劫乘客后跳伞逃离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