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武力解救埃连行动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17: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美国政府首次公布了4月22日武力解救埃连行动的报告。在那张传遍全世界的著名的新闻照片上,有一个蒙面持枪的联邦式特工,他亲口讲述了武力解救埃连的全过程。

  报告强调,联邦特工在执行任务时没有威胁任何人,没有动用胡椒粉或是其他化学物品,对埃连叔叔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唯一不得已的是砸坏了3扇门,那是在要求开门而屋里的人没有回应之后。

  报告称,当日进入埃连亲戚家中的一共有6名突击队队员及1名女特工。报告拒绝透露特工姓名,但指出当时最靠近埃连的特工是突击队队长,以下是队长自述:

  “当4号队员踢开埃连所在卧室的门后,我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命令屋里的人不要动。我把枪挎在肩上,用双手握着枪,在使用“第三只眼”搜索设备的情况下,开始搜索屋内。这种设备可以确保持枪者东张西望时,枪口始终对着同一个方向。

  我看到美联社的摄影师艾伦·迪亚兹靠在墙上。同时,我用眼角的余光看到有人从衣柜的缝隙里向外偷窥,那眼光一闪即逝。

  我把衣柜的门完全拉开,直至我能看清衣柜里的全部情形。一个男人(渔民达尔里姆普尔)抱着埃连,他喊道:“不准带走埃连。”

  当我认定达尔里姆普尔先生不会造成威胁时,我立刻采用了防守控制姿势。我松开拿枪的左手按住他的右胸,右手令枪口朝下,与他保持一定距离,然后喊其他队员过来。这个姿势使我能用左手防范他,同时又防范可能的武力袭击。最初我的枪指着整个搜索区域,因我要确定衣柜里还有没有暗藏的人。我从来没有有目的把枪对准埃连或达尔里姆普尔。当我确定衣柜里再没有别人后,我立刻改换了姿势。”

  达尔里姆普尔主动把埃连交给了4号队员,4号队员说:

  “当时队长的手按着他的胸。我们没有发生打斗,也没有强行从达尔里姆普尔手中把孩子抢过来。他交出埃连时,我松开了拿枪的双手去抱孩子,然后把埃连交给女特工,突击队迅速撤离了那所屋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50万古巴妇女游行 要求美国交还埃利安
美国一上诉法庭裁定埃连有权随父回国
美法院不准埃利安亲戚为他申请政治庇护
美上诉法院拒绝为埃连举行政治避难听证会
 相关专题
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