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长寿的意大利人有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0:28 检察日报

  本报讯:意大利国家统计局6月上旬公布的一项年度统计报告显示,意大利人的平均寿命已排在世界各国的前几名。尤其是在1995年到1998年这三年期间,意大利人的平均寿命明显提高。男性平均寿命由74.6岁升至75.5岁,女性平均寿命从81岁升至81.87岁。

  报告还说,从调查统计数字的总体趋势看,现在的新生儿的预期寿命将比1980年出生的孩子平均多5年,而比1960年出生的孩子要多约10年。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意大利拥有如此众多的老寿星呢?这些老寿星们总结的长寿秘诀是,生活得充实是最重要的。他们说,充实会使人忘却自己的实际年龄,当然也就会使人延年益寿。除此之外,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是老寿星们长寿的法宝。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专家们认为,公共环境卫生的极大改善、医疗保健水平的显著提高和个人经济条件的有力保障同样是意大利人平均寿命不断增长的重要因素。

  不过,越来越长寿的意大利人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新生儿出生率在不断下降!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意大利现在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成为欧盟国家中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如此下去,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沉重的财政负担无疑将压在越来越少的后代们的肩上。联想到这个问题,本来十分自豪的统计报告也流露出对未来的担忧:到2025年,整个欧盟国家内超过60岁的老人将占人口总数的38.6%。毫无疑问,到那时,已率先进入老龄社会的意大利政府首先面对的将是庞大的医疗保健开支。(于小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