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英国王室抗议报纸私登威廉王子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0:39 检察日报

  本报讯:英国《世界新闻报》11日刊登了威廉王子在伊顿公学踢足球、打马球、赛跑、与朋友交谈的照片,引起查尔斯王子的圣詹姆斯宫的不满,并威胁要向英国新闻投诉委员会进行投诉。

  圣詹姆斯宫的一位女发言人当天对新闻界发表声明说,这家报纸未经许可率先刊登威廉王子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照片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情,王宫将向新闻投诉委员会进行投诉,要求该委员会制定有关威廉王子离开学校后个人隐私的指导原则。她说:“威廉和哈里王子在学校的隐私对王室特别重要,因此我们再次重申以下原则:两位年轻的王子应该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完成学业。虽然威廉王子短期离开了学校,但哈里王子仍然在伊顿公学上学,因此他们的隐私对王宫仍然十分重要。”

  在戴安娜王妃逝世后,英国媒体开始把镜头对准她的两个儿子,特别是形象和气质上十分酷似王妃的威廉王子。圣詹姆斯王宫预定本月17日公开发表一组威廉王子的照片,以庆祝21日威廉王子18岁生日。

  这组照片是圣詹姆斯宫特许《每日电讯报》的王室摄影记者扬-琼斯拍摄的,琼斯声称照片的版权属于他本人;《每日电讯报》则指责查尔斯王储的新闻秘书桑迪-汉尼女士把照片发行给英国其他报纸的行为,违反了与报社签订的独家发表的协议。结果,查尔斯王子的这位新闻秘书因照片的版权问题而辞职。

  据报道,琼斯拍摄的这组威廉王子的照片价值上百万英镑。为此,圣詹姆斯宫日前发表一份声明说,查尔斯王子呼吁《每日电讯报》和摄影记者琼斯将出售照片的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王子威廉发誓永不继承王位 (2000/05/14 18:27)
英国王子威廉另结新欢 (2000/05/08 13:00)
英国电视台制卡通片贺威廉王子生日 (2000/04/30 10:44)
威廉王子将届成年 势将成为传媒猎物 (2000/04/18 13:28)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