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巴黎《欧洲时报》评论多佛尔非法移民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9日16:15 羊城晚报

  本报讯:巴黎《欧洲时报》27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英国多佛尔的惨剧以及随后几天发生的事情提醒人们,把偷渡行为“政治化”只能使事件本身复杂化,使这个世界更加不太平。

  文章说,本周来,58名偷渡客惨死在英国多佛尔的一辆荷兰运货车上的悲剧引起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新闻媒体的强烈关注。案情虽然尚未真相大白,但英荷警方已经明确宣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死者为中国福建人。

  文章指出,这些偷渡客多为年轻农民,离家出走远赴异国他乡,无非是为了钱,但是有的人竭力将这一事件政治化,他们通过连篇累牍的所谓翔实报道,竭力把此事与民主、人权等漂亮言辞挂上钩,企图让人们相信,这些人之所以离开中国,是因为他们“无法忍受中共的专制统治”。更可笑的是,有的报道还把这批不幸的偷渡客与“法轮功”事件连在一起。凡此等等,令人不能不怀疑这些媒体平日里所标榜的客观性与公正态度究竟有几分是真实的货色。

  文章继续说,众所周知,非法移民是全球性的严重问题,其根源在于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贫富差别日益扩大。想到富国去淘金而受“蛇头”诱骗非法偷渡的情况,不独在中国存在,亚洲、非洲乃至经济较为滞后的东欧各国都是西方非法移民的来源地。

  非法移民走上不归路的悲剧近年来在意大利、在希腊、在西班牙、在德国多次发生,死者已达上千之众。

  文章最后说,各国在联手遏止移民潮的同时,最主要的是要严厉打击那些丧尽天良的“蛇头”。把偷渡行为“政治化”无助于事情的解决,只能使这个世界更加不太平。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eight=100 width=180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