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总理致函江主席对取消出售预警机系统深表歉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7:16 凤凰卫视

  据台湾媒体12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已致函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表达他的深挚歉意,以色列无法实现出售空中雷达预警机系统给中国的协议,巴拉克也已将以色列的决定告诉美国总统克林顿。

  根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导,巴拉克的发言人及白宫官员都已证实,以色列已取消出售价值二亿五千万美元空中预警机雷达系统给中国的交易。

  巴拉克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袖阿拉法特率领的双方代表团,在克林顿总统的强力斡旋下,正在华盛顿近郊的戴维营举行以巴高峰会,克林顿敦促双方“有原则下让步”,为中东和平大局做出贡献。

  以色列取消予华军售案被视为对克林顿的重大让步。《华盛顿邮报》曾报导,美国担心中国取得以色列的空中雷达预警机系统,未来将会用在台海军事冲突,以对付美国。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巴蒂安斯基接受访问时说:“我们已通知美国和中国(大陆),我们不会继续进行预警机系统销售案。”他说,以色列当然很清楚美国的关切与利益。

  不过,他强调这件事与戴维营的中东和谈没有关联性,而且他并不排除以色列未来出售给中国的可能性,他说:“如果情况改变,我们可能会再考虑。”

  这笔军售案是由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任内和中国谈成,双方协议由以色列出售新改良型的空中雷达预警机系统给中国,交易总值约二亿五千万美元。

  以色列曾抱怨,美国也出售类似战机及空中雷达预警系统给以色列的敌人沙特阿拉伯,而且即使以色列不卖,欧洲其他美国盟国也可能卖空中雷达预警机系统给中国。

  以色列的决定今天立即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赞扬,阿拉斯加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卡拉汉称以色列做出“非常明智的决定”;卡拉汉曾扬言如果以色列不取消这项军售,美国国会将考虑把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削减二亿五千万美元,做为惩罚手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将取消向中国出售预警雷达系统 (2000/07/12 08:50)
以色列媒体称以将通过第三国向中国出售预警机 (2000/07/05 08:30)
以色列总理表示不放弃售华空中预警机 (2000/07/03 19:50)
江主席就中东和谈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通话 (2000/07/02 20:1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