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核心问题摆到桌面 以巴会谈气氛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9:3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美联社、路透社7月12日晚美国Thurmont报道(Rebecca Cooper、Lisa Sylvester),白宫今天说,在戴维营参加峰会的中东领导人在“一天忙碌”的谈判中,已将最终地位协议的所有“核心问题”摆到桌面。

  这意味着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正在讨论耶路撒冷作为首都的前途问题。

  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今天傍晚告诉记者:“今天是忙碌的一天。谈判各方进行了真正的交流。”

  洛克哈特只是在今天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些消息,但他并未透露太多详情。

  洛克哈特说:“各方代表团都很了解对方;他们也了解存在的问题。我认为现在最好让各方努力消除分歧。”

  白宫强调,消除分歧存在很大困难。

  洛克哈特指出:“他们正在非常认真地进行协商。但我们确实知道,谈判从一开始就相当艰苦。”

  身为官方发言人的洛克哈特峰会期间住在戴维营的一间小木屋里。这表明各方在非正式的轻松气氛中进行了接触。

  不过洛克哈特强调,他并非刻意低调处理“峰会的严肃性和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他说,在桂树木屋里二十四小时供应食物,但餐厅里特意只安排了三张公用餐桌,这样外交官们就可以坐在一起进餐。洛克哈特今天早餐时与三位巴勒斯坦代表和两位以色列代表同坐一桌。

  美国时间周二克林顿分别与巴拉克和阿拉法特在总统木屋的后门廊里进行了会谈。稍后,三位领导人及其助手在一个僻静的露天小木屋中进行了三十分钟的会谈。

  据洛克哈特说,周二晚上克林顿和三个代表团的所有代表约四十人在桂树木屋共进晚餐。

  巴拉克、阿拉法特与克林顿一同用餐,餐桌上有牛腩和鲑鱼片。接着克林顿与阿拉法特进行了简短的会谈。

  今天清晨,克林顿与以色列代表团会谈后又与巴拉克会晤。

  洛克哈特说,克林顿正在等待决定今晚是留在戴维营,还是返回华盛顿。(凤凰网站王芳编译整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东峰会将举行以巴单独会谈 (2000/07/13 16:37)
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在戴维营举行 (2000/07/12 08:15)
图文:以巴美三方戴维营首脑会谈开始 (2000/07/12 05:47)
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在戴维营举行 (2000/07/12 02:31)
以巴美峰会前巴勒斯坦人备粮防不测 (2000/07/11 15:05)
以巴美三方将在戴维营举行和平会谈 (2000/07/11 05:30)
以巴美峰会步履艰难:巴拉克面临政府解体危机 (2000/07/10 03:23)
以巴美峰会预备会议今日开始 (2000/07/09 08:1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